快訊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境外生核准入境786名 已來台87名

教育部截至今天最新統計,境外生共核准入境786名,其中已有87名入境。部長潘文忠表示,根據去年經驗,會分散在2、3個月陸續入境,各校需做好安心入學措施等相關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8月20日批核境外生專案入境,將先開放3類境外生入境,包括學位生(含僑生、外國學生、港澳生、陸生等);外交部台灣獎學金、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受獎學生;以及政府雙邊互惠及特殊等政策專案入境學位生。估計總共約1.3萬人。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到今天統計為止,共核准入境786名,其中780名是學位生、6名是非學位生。這些人中已有87名入境,17名入住集中檢疫所,70名則住在防疫旅館。

潘文忠表示,從去年的經驗來看,由於目前國際疫情仍非常嚴峻,可能有航班等問題,境外生會分散在未來的2、3個月陸續入境。他呼籲各校做好準備,部分學生可能沒辦法那麼快來台,一定要做好線上註冊、安心就學機制。

COVID-19疫情使許多境外生遇到經濟難題,潘文忠表示,除了每年固定提供的清寒獎學金外,教育部也透過留台校友和社會善心人士的捐款,協助僑外生在台安心就學。

對於新南向產學專班學生,潘文忠說,各校開辦時就有給予經費支持,很多學校採取第一年減收學雜費、免收住宿費等方式回饋學生。在這一波疫情下,希望各校提供更多緊急紓困、急難救助,包括幫境外生安排校內工讀機會,協助餐費、生活物資等。

潘文忠也表示,新南向專班學生可能因為疫情,無法在台工讀,希望學校提供學雜費分期繳款或延長分期付款等方式,讓學生在此困難階段能有所緩衝。

教育部 潘文忠 疫情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開學指引難產 陳時中要靠侯柯度難關?

新北幼兒園群聚不妙? 陳時中:陽性率高令人擔憂

學生打BNT有3天疫苗假 家長也可請防疫照顧假

國教院長林崇熙上任 潘文忠推崇社會人文情懷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