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什麼系所最難介紹? 網無奈曝經驗談:都說要當海賊王

許多親戚會詢問大學生「現在讀什麼系」或是「未來要做什麼」。 示意圖/記者曾吉松攝影
許多親戚會詢問大學生「現在讀什麼系」或是「未來要做什麼」。 示意圖/記者曾吉松攝影

中秋佳節將至,不少親友便會齊聚一堂烤肉、團聚,而也會有許多親戚會詢問大學生「現在讀什麼系」或是「未來要做什麼」。對此,便有一名網友疑惑「那有什麼系是要解釋個老半天,還解釋不出個所以然的?」

原PO在Dcard上以「唸什麼系被問到解釋會很麻煩」為題發文,如果是醫學、電機或資工這種系,一說出來大家都知道是在學什麼,且未來的職業不外乎就是要做醫生或工程師。

他也舉例道,自己的朋友念環境工程,對外都直接說以後要去當清潔工,讓他相當傻眼,不禁想問有沒有什麼大學科系是「解釋個老半天,還解釋不出個所以然的?」

此文一出,便有不少「少見系所」的網友紛紛留言,其中有地球科學學系的網友表示,自己曾被問過「你們以後要拯救地球嗎?」,也有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的網友無奈道「沒人知道我們在幹嘛」,更有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的網友搞笑回應說「我都說以後要當海賊王」、「行政管理學系,本系絕對是解釋不出所以然的No.1」、「呼吸治療學系,親戚説那也是醫師嗎?是什麼科的醫生?不知道該怎麼接了」。

更有許多留言分享自己遇過的荒唐事跡,「長輩:喔你讀應外系喔,那你下次要跟我用英文打招呼喔」、「全球發展是要統治世界嗎」、「心理學系最常被問:那你猜猜我在想什麼」、「我念資工,親戚聽到就說幹麻念這個又沒前途,她以為是志工,算了反正跟他們解釋也不懂」。

Dcard 大學生

延伸閱讀

正值鬼月!上班族分享「三大詭事」喊:七月過了還不會消失

廉價版特斯拉?上國道「一路玩手遊」 引網諷:地獄自駕專車

逛大賣場走失!保全問「爸爸名字」 4歲女童淚喊:死懶鬼

他自製插香神器連夾鏈袋商品都「不破壞外包裝」 引網友大讚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大專成果展不公?學生向署長陳情

2024年大專院校學生會成果展昨天在高雄科技大學舉行閉幕典禮,有學生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陳雪玉陳情,認為歷年評審重複性...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