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創辦人潘奕彰與知名律師王晨桓均求重刑

才開賣2天就完售! 網民怨「捲捲薯條」搞飢餓行銷 台灣麥當勞回應了

NBA/安比德狂砍季後賽新高50分 76人力壓尼克搶回一勝

高市府與5大學組高雄學園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接任新主委

「高雄學園」第七任主任委員由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右四)接任。圖/高師大提供
「高雄學園」第七任主任委員由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右四)接任。圖/高師大提供

由高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義守大學高雄市政府研考會,共同成立的「高雄學園」,今天舉行線上主任委員交接典禮,由市府研考會副主委朱瑞成擔任監交人,第六任主任委員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移交給第七任主任委員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

高雄學園發展委員會已成立13年,由5校所組成,教育部常務次長、高雄市長與高雄市各大學校長擔任當然委員,並設置行動辦公室推動各項業務。學園目的在推動各大學間的聯繫與交流,並發展校際合作與教學資源共享,以策略聯盟與合作共榮的作法,讓高雄市朝向包含綠色產業、福祉、觀光休閒產業等先進智慧型產業園區發展。

朱瑞成表示,感謝高雄學園五位校長在培育青年的辛勞與付出。因應疫情,高雄市政府已做好協助畢業青年的各項具體作為及措施,期望未來高雄市政府與各大學的合作與交流,能夠更加落實精進。

高雄學園前主委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表示,任內積極推動高捷燕巢線-高雄學園線,以串聯高雄市五所公私立大學、七個校區交通路線的連結,感謝高雄學園夥伴學校的「讚聲」支援,期許高雄學園成員學校在不久的將來,能透過「高雄學園線」進行更有效率的交流互動,成就共榮圈。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是區域規劃學者,2011年負責縣市合併案,有關產業、教育及文化三部分。他表示,燕巢處於高雄都會區的核心樞紐,是大學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區域內有高師大、高雄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樹德科大及義守大學,學生數近6萬人。就公共運輸方面,他特別請市府交通局持續大力協助,讓7A、E04A、E09及E10路線等公車,以及義大丶樹德丶高科大丶高師大四校燕巢師生往楠梓火車站及左營高鐵站班次,能夠不計成本繼續營運,以提升交通運輸的易達性與便利性。未來學園五所大學將全力推動高雄學園智慧型產業園區的全方位發展。

「高雄學園」舉行線上主任委員交接典禮,第六任主任委員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移交給第七任主任委員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圖/高師大提供
「高雄學園」舉行線上主任委員交接典禮,第六任主任委員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移交給第七任主任委員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圖/高師大提供

義守大學 青年 高雄市

延伸閱讀

高雄女子疑觸電倒地 原因調查遇雨延期

高雄環保工人清水肥車 2人下槽內昏迷送醫

雨彈持續轟炸 高雄國道末端一度淹水

高雄豪大雨 稅捐處增納房屋淹水減免房屋稅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