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大專教師疫苗打不到 憂9月能開學?

教育部表示,大專從事校內防疫相關工作人員,將和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一同納入新冠肺炎疫苗第7類接種對象。本報資料照
教育部表示,大專從事校內防疫相關工作人員,將和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一同納入新冠肺炎疫苗第7類接種對象。本報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本周公布新冠肺炎疫苗優先施打順序,包括高中以下教職員、幼兒園及托育機構人員,考試工作人員、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托育機構人員都納入施打對象,但獨漏大專教師,民代也擔心高中以下教職員太慢接種,照這樣的順序和進度,9月恐無法開學。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指出,大專教師和高中以下教師都須在密閉的教室中面對學生,長時間教學,承擔的風險和責任都相同,優先施打順序不應排除大專教師。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質疑,以台北市為例,這波開打對象有幼兒園、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等,高中職以下教職員雖列第七類,仍尚未被排入,這樣9月真的有辦法開學嗎?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葉青芪表示,老師們都很希望在返校前可以打疫苗,由於遲遲未輪到接種,許多高中職以下教師擔心開學前疫苗不夠,導致軍公教成為國產疫苗的實驗品。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高中職教職員本就列在第七類,22日中央增列施打對象時,可能有地方說明不夠清楚,會讓基層了解第七類人員涵蓋範圍。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高中職以下教職員都將在開學前接種完畢。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表示,新北教職員工約3.25萬人,接下來是暑假,師生不會到校,只要按中央規範施打疫苗,開學前應可打完。台中市府也呼籲在疫苗數量許可下,應盡快對教職員工接種。

全國兒少安置聯盟理事長吳小萍指出,三級警戒後停止到校上課,兒少安置機構人員承擔比往常更吃重的照顧責任,且與兒少共同生活,屬於不得不群聚的生態,也與社區有接觸,有盡早打疫苗需要,但仍有8縣市、共43家機構、815名機構人員尚未施打疫苗,占全台兒少安置機構39%。這8縣市為新北、桃園、新竹縣市、彰化、雲林、台東、苗栗。

幼兒園 疫苗

延伸閱讀

杜特蒂法律顧問:菲律賓無需新法即可逮捕不打疫苗者

批藍以民調抹黑疫苗 綠:政治疫情比肺炎嚴重

孕婦如何選疫苗、何時打最好? 5大疑問醫師來解答

73歲老翁打AZ疫苗後死亡 屏東累計7死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