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全國第7校!只剩64名學生 稻江管理學院今年8月停辦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起停辦。本報資料照片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起停辦。本報資料照片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今年4月向教育部申請停辦,教育部表示,此提案經5月24日私校諮詢會及6月21日設立變更停辦審議會審議,此校已面臨辦學窒礙難行、教學品質不佳、財務資金不足、優退方案多數教職員具有共識等,同意自今年8月1日起停辦。該校只剩64名學生。

教育部表示,將督導該校確實依照停辦計畫,做好教職員優退及學生安置等事宜。教育部也將協助該校進行學生安置,包括轉入鄰近大學相關科系、採原稻江課程規畫補足剩餘學分、於原地或其附近繼續學習、畢業證書加註原校名及科系等,以維護其就學權益。

在此之前,包括屏東縣高鳳數位內容學院、高雄市高美醫護專科學校、苗栗縣亞太技術學院、台南市南榮科技大學、屏東縣永達技術學院都已停辦,花蓮縣台灣觀光學院今年也已申請停辦成功。

屏東縣 教育部 科系

延伸閱讀

幼兒園實質停課卻仍收學費 林奕華:教育部竟置身事外

屏東縣23日擴大施打對象 納入孕婦及殯葬服務人員

南市校園防毒6都前茅 每校有新興毒品擬真教具

立委黃國書:成功爭取醫事領域實習生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