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北港高中繁星全壘打 弱勢學子翻轉人生如願進國立大學

北港高中師生融和共創佳績,繁星揮出全疊打,多位弱勢學生勤學翻轉人生。圖/北港高中提供
北港高中師生融和共創佳績,繁星揮出全疊打,多位弱勢學生勤學翻轉人生。圖/北港高中提供

雲林縣北港高中繁星揮出全疊打,共51人上榜,其中錄取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也多達30人,比例近6成,有學生成績可上醫學系,但選擇讀藥學,成績亮眼,今年校排1%的施君儀、陳芊妤錄取台大藥學系、中國醫藥學系,兩人國中會考雖沒有5A,但就近選讀北港高中,雙雙考上第一志願。

校排2%的陳暘、吳宜芳錄取成大生科系、政大財管系,兩人國中會考以5A佳績,跟隨哥哥姊姊腳步選擇北港高中,如今學測以54級分、52級分上榜。同樣國中5A的林廷恆錄取清大材料系、鄭予暄錄取台師大歷史系。

韓宗鈺是宜梧國中第1名畢業,家境清寒,但勤學向上,疫情期間線上解題、晚自習、周末及寒暑假課輔無不缺席,以校排4%、學測50級分錄取交大光電系。值得一提的是該班的數學兼導師王耀璋,假日線上解題、廣開line24小時回覆學生提問,使得全班數B全部達到前標,創下歷來班級數學最佳成績。

同樣經濟弱勢的陳妍君,父母相繼病逝,由身障的姑姑撫養,還要照顧生病的祖母,養成她獨立個性,假日打工兼顧課業,仍維持班級第1名,錄取台中教育大學幼教系。家庭弱勢的李昱達,沒有父母陪伴,即使獨居仍樂觀進取,錄取金門大學都市計畫暨景觀學系。蕭來發父親長期臥床,常幫祖母務農也考上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3人同班立志持續用功,勤學翻轉人生。

校長江耀淇恭喜上榜同學,也感謝老師用心教導,尤其家庭弱勢學生,都能受到妥適照顧,師生融和共創佳績考上理想校系,重建優良校風,令人欣慰。

北港 學測

延伸閱讀

繁星放榜 台南聖功女中39人錄取頂大及優質大學

啟蒙自工程師父親!屏中生預修微積分 繁星上台大電機仍不忘高三課程

9高中生繁星過醫牙標準「無人要念」 住宿生互相砥礪寧選電機系

從全校60多名一路衝到前2% 國立苑高黃靖俞繁星入台大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四技二專統測今天進入第二天,上午8點30分開始,陸續由不同群類專業科目二、專業科目一以及共同科數學科登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