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黑馬寫驚奇!單親生與母相依為命 靠半工半讀上成大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北門高中的王韶萱錄取成大職能治療系,單親、家境不佳的她靠著半工半讀成為黑馬。照/北門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北門高中的王韶萱錄取成大職能治療系,單親、家境不佳的她靠著半工半讀成為黑馬。照/北門高中提供

繁星推薦入學19日放榜,屬社區高中的國立北門高中成績亮眼,63名錄取學生中有32名上國立大學,錄取率達5成以上,其中台灣大學1人、清華大學1人、陽明交大1人、成功大學3人,4所頂大上榜6人;中央、中山、中興、中正等學校也有6人上榜,錄取成大職能治療系的王韶萱出身單親家庭,她爭取學校工讀減輕母親負擔,又勤奮向學,未來學成就業希望能改善家中環境。

北中門高中繁星錄取頂大人數比去年增加,其中台灣大學生化科技系的閰品辰、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的許亮寓、陽明交通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的梁鐙尹、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的陳冠宏、中正大學法律系的陳巧溱,都是透過就近入學或新生入學獎學金吸引而來。

錄取成大職能治療系的王韶萱,進入北中就讀時課業成績並非特別出色,她來自單親家庭和母親相依為命,是中低收入戶,經濟並不寬裕,她並不因此氣餒,主動爭取校方工讀機會,留校參加晚自習,母親上大夜班,她返家後整理家務再繼續複習到深夜就寢,在繁星推薦中成為一匹黑馬,希望未來畢業後能順利就業。

校長吳俊憲表示,今年繁星錄取榜單星光閃耀,感謝學校老師的辛勤教導和學生努力學習,這次優異成績是對北門高中學習環境和師資的肯定,將會持續努力作為讓家長信賴學生喜愛的學校。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南市大北門區唯一的公立高中北門高中63人上榜,有32人錄取國立大學,成績亮眼。照/北門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南市大北門區唯一的公立高中北門高中63人上榜,有32人錄取國立大學,成績亮眼。照/北門高中提供

學測 成功大學 繁星

延伸閱讀

竹南高中繁星72人 苗栗唯一60滿級分劉智群選中醫大

南投學測女狀元陳昀青拚上台大 這校第4名準台大生出爐

繁星上榜率超過80% 布農族生以一般生通過醫學系門檻

周邊3公里沒超商!屏北高中繁星錄取率「高達9成」 學生讚:遠離塵囂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升大學3大管道 115學年近半科系不看數學

大學招聯會公布一一五學年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招生管道數學考科參採狀況。根據招聯會統計,三大升學管道均有近半數科系...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