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學測公布成績 補教估台大醫牙門檻59級分 49級分可上頂大熱門科系

學測成績今日放榜,補教業者估台大醫牙門檻59級分,北醫醫學、長庚醫學可能提高一級。本報資料照片
學測成績今日放榜,補教業者估台大醫牙門檻59級分,北醫醫學、長庚醫學可能提高一級。本報資料照片

今日學測成績公布,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預估,今年台大醫牙門檻59級分,北醫醫學、長庚醫學可能提高一級到58級分;台大電機、資工3科為44級分。社會組的部分,採計國文、英文、數A的台大財會約42級分,台大法律採計4科約58級分。

藍天予表示,今年國文、英文五標大致持平,數A前段也是持平,數B則前標、均標有下降,社會相比「歷年最難」的去年有所回升。學生在評估今年落點時,有看數B的校系可能相比去年降一級分、社會上升一級分,自然門檻也可能回升。

●醫學系門檻56級分 北醫、長庚估提升

參考五標上升下降的情形後,藍天予分析,醫牙採計的國文、英文、數A、自然組合,可以預期部分科系相較去年會提高一級分。今年台大醫學、陽交大醫學醫師組、台大牙醫約59級分,去年北醫醫學、長庚醫學57級分,今年應該會提高一級到58級分,成大醫學也是58級分,北醫牙醫、高醫牙醫為57級分。

其中,陽明交通大學新成立的中醫系比較難預估,但該系不像長庚或中國中醫可以修西醫,並考慮陽交大是國立大學,藍天與估計會略高於中國中醫乙,門檻約為57級分。整體來說醫學系門檻約為56級分,公費醫科(不含國防醫學院、)約為55級分。

許多電資科系採計的英文、數A、自然組合,藍天予預期部分科系門檻會提高一級分,而台大電機、資工、交大電機甲、清大電機甲門檻為44級分,交大電機乙、清大電資學士班、電機乙為43級分,成大電機、資工為42級分。

●頂大財會級分門檻持平 台大法律需58級分

社會組的部分,藍天予認為算是「友善的一年」,沒有突然暴漲或暴跌,多數與去年相比級分持平或加一級分。頂大財會校系採計的國文、英文、數A組合,校系與去年相比大致上持平,因此和去年相比分數不會相差太大。台大財金、台大會計約42級分,政大會計、清大計財40級分,清大科管39級分。採計國文、英文、數A、社會組合的校系則可能提高一級分,台大國企約為56級分、台大工管企管組為55級分。

藍天予指出,採計國文、英文、數B、社會組合的科系中,由於國英難度持平、社會科較簡單且數B變難,綜合考量之下門檻持平,台大法律財法組、法學組約58級分,政大法律約55級分。

藍天予表示,預估台大熱門科系門檻約為51級分,頂大熱門科系門檻為49級分。他鼓勵考生在6個志願中,選1、2個純粹是「喜歡」的科系,不考慮級分的門檻去選填,或許能有意外的好結果,像是政大英文去年國文、英文、數B、社會門檻48級分,但前年高達55級分。

台大 國防醫學院 門檻

延伸閱讀

學測五標公布 數學考科滿級分最少

學測自然滿級分增逾千人 數B滿級分近3年最少

學測成績出爐 國文五標和去年相同數B滿級分人數少500人

考生寒假作業 估學測落點查校系資訊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大學博覽會今日北高同步登場 這6所港澳大學也來台招生

2024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在台北、高雄兩地同步登場,共有6所香港、澳門學校設攤,部分並現場面試,向台灣優秀...

高職也能上頂大! 復興商工高婧家特殊選才上清大

113學年度學測昨放榜,大學特殊選才、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分別提供1526個招生名額、938個名額,也陸續放榜。復興商工美術...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