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台南一中5人學測滿級分 57級分以上大增22人共49人

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今天揭曉,台南一中表現優異,學測6科皆有過半學生超越全國前標,5人滿級分。記者鄭惠仁/攝影
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今天揭曉,台南一中表現優異,學測6科皆有過半學生超越全國前標,5人滿級分。記者鄭惠仁/攝影

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今天揭曉,台南一中表現優異,學測6科皆有過半學生超越全國前標,5人滿級分,較去年增57級分以上高分群人數49人,較去年大增22人,其中滿級分學生有4人以醫學系為第一目標。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感謝全校教師及家長會,不但持續推動既有的課堂教學、作業(作文)批改、午間諮詢、拔尖扶弱及生活輔導,並由家長會支持舉辦學測前「活力補給站」,各科老師輪流陪伴之下,鼓勵學生放學後留校讀書,讓學生全力衝刺,再創佳績。學生也普認,考前1個月的活力補給站,讓他們放學後更能在校專心讀書,並衝出好成績。

廖財固說,今年學測成績全面提升,國英數A自四科合計57級分以上的高分群人數比去年大增22人共49人,其中滿級分增加1人,59級分增加2人,58級分人數則大增12人,57級分增加7人。

臺南一中以數理性向學生為主,今年度學測成績仍在數理科目有優異表現,數學A有51人達滿級分,比去年增加12人。自然科有79人達滿級分,比去年增加27人。國文達前標69.4%、英文是70.3%、數學A67%、數學B64.3、自然70.8%。

校長廖財固表示,111學年度開始,南一中數位科技領域(傳統二類組)學生數多於生物醫農領域(傳統三類組),可見學生依照個人興趣及社會脈動選擇理想科系。該校鼓勵學生適性發展,追求自己的目標,也提醒同學不忘陶養生活知能、創新發展、關注全球議題及關懷社會正義。

今年是考招新制第3年,南一中評估,因應前兩屆招生狀況,各大學視大學申請為主要招生管道,大學申請名額佔招生管道名額半數以上。廖財固提醒學生把握大學申請,除檢視學習歷程檔案的規畫與製作,高三下課業也納入第二階段修課紀錄參酌項目,切莫鬆懈。輔導室將會舉辦各項模擬面試工作,協助同學準備,期盼南一中學生不但在大學升學上有好的表現,更要成為適應新時代變局,具有終身學習能力的當代公民。

南一中 學測 滿級分

延伸閱讀

學測五標公布 數學考科滿級分最少

學測自然滿級分增逾千人 數B滿級分近3年最少

4.8萬學測考生6科全考「考好考滿」人數占4成

學測左營高中考場提早1分響鈴 56人數A獲加一級分有人增為15級分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大學博覽會今日北高同步登場 這6所港澳大學也來台招生

2024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在台北、高雄兩地同步登場,共有6所香港、澳門學校設攤,部分並現場面試,向台灣優秀...

高職也能上頂大! 復興商工高婧家特殊選才上清大

113學年度學測昨放榜,大學特殊選才、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分別提供1526個招生名額、938個名額,也陸續放榜。復興商工美術...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