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分科測驗物理難炸 中一中9人、中女中3人滿級分

大學分科測驗今天公布成績,今年物理堪稱「史上最難」,全國滿級分僅79人,中一中有9人滿級分。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學分科測驗今天公布成績,今年物理堪稱「史上最難」,全國滿級分僅79人,中一中有9人滿級分。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學分科測驗今天公布成績,今年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報考人數都下降,由於物理堪稱「史上最難」,全國僅79人滿級分,中一中有9人滿級分,中女中有3人滿級分。

台中一中表示,今年有414人報考分科測驗,占應屆學生人數45.8%,較去年50.4%略降,表示學生於前面的申請入學等升學管道已有不錯成績。

今年中一中文史法商政班群,國、英、歷、地、公5科最高分281級分;理工班群,數甲、物理、化學、英文4科最高分234級分;生物醫藥班群,數甲、物理、化學、生物、英文5科最高分293級分,估計應皆可以順利錄取第一志願的熱門校系。

今年分科測驗物理堪稱「史上最難」,全國滿級分僅79人。中一中表示,今年有9人拿到滿級分,表示每9位滿級分者就有1位來自中一中,而物理科頂標人數102人,占全校報考人數的35%;其餘各科滿級分,包括數甲3人、化學7人、生物3人、歷史6人、地理3人、公民7人。

台中女中有256人應考,占總畢業生的39.8%,較去年48.8%降低10%,推測應為多數學生已在學測取得理想成績。

中女中第1、2類群(文史法商政班群),國、英、數B、歷、地、公6科最高分342級分;第3類群(理工班群),數甲、物理、化學、英文4科最高分240級分;第4類群(生物醫藥班群)數甲、物理、化學、生物、英文5科最高分299級分。

中女中表示,今年物理有3人滿級分,27人達頂標佔17%,比去年增加3%;其餘各科滿級分,包括數甲1人、化學1人、生物1人、歷史5人、地理8人、公民3人。

111分科測驗 分科測驗

延伸閱讀

中一中張哲愷瘋社團轉文科 盼上台大政治系

分科測驗成績公布私校搶人 佛光大推自主修習跨域課程

分科成績公布!物理歷年最難頂標僅44級分 數學五標均下降

考生快來查!分科測驗成績今公告 7月30日開放登記志願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生在學霸世家 媽媽還是史丹佛教授 卻不愛讀書只想當明星》演員蜜兒:謝謝媽媽挺我追夢

在史丹佛任教多年,郭岱君直言,她看過太多「不快樂的學霸」了,即便女兒不擅長讀書,她也試著放下期待,並在學習放手的過程中發現:讓孩子長成自己的模樣,才是真正愛孩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