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員工爆料「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高鐵:已提報懲處

這次可愛!台灣寶可夢中心連3周出新品 7款毛絨玩具、它還能披肩上抱抱

「打開台北」11月搶頭香!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度開門

獲選為時代雜誌全球百大景點之一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將在「打開台北」首度對公眾打開大門,讓民眾一窺其面貌。圖/打開台北提供
獲選為時代雜誌全球百大景點之一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將在「打開台北」首度對公眾打開大門,讓民眾一窺其面貌。圖/打開台北提供

「打開台北」又來了!去年打開73個城市空間、吸引3萬人參加的「Open House Taipei—打開台北」活動,將於11月27日至28日再度登場。明年即將開幕、獲選為時代雜誌全球百大景點之一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將在此一建築盛事中首度對公眾打開大門,讓民眾一窺其神秘面貌。

「Open House」於1992年創始於英國倫敦,每年選在秋天某個周末限時2天,「免費打開」城市中平常不對外開放、閒置或祕密的公共建築或私人空間,讓社會大眾有機會進入平時無法接觸的地方,透過空間導覽或互動體驗,對建築、城市規畫或設計有更深層的認識和啟發。Open House已串聯倫敦、紐約、巴塞隆納、雅典、大阪、墨爾本、米蘭、維也納、耶路撒冷等近50個國際城市共同舉辦「打開房子(Open House)活動」,平均每年參與達200萬人次。台北去年首度加入。2020年「打開台北」獲得英國倫敦官方授權,創下近3萬人參與的亮眼成績

主辦單位表示,「打開台北」今年預計開放的空間,除了去年深獲大眾喜愛的國家兩廳院、大眾捷運系統(萬大-中和-樹林線)、台北晶華酒店總統套房、松山文創園區等熱門場域之外,隱身在公館商圈的藝文展演聚落–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世界級秘境–草山水道系統 —陽明湧泉、最美船型建築–N24台北方舟等極具特色的永續建築、秘境空間也將加入「打開台北」的行列。獲選為時代雜誌全球百大景點之一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也將加入。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預計打開百個城市空間。包含五大主題—富有歷史性的街區空間:如.大稻埕、台北城門、艋舺;具有神秘、故事性的街區空間:如社子島、南機場等;由職人活出精神的空間:如何理互動設計、國家兩廳院、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等;由生活系統交織而成的空間:如觀音山蓄水池、草山水道系統陽明湧泉、捷運系統;永續、再生的空間:如. bar REHOW、N24台北方舟。

●打開台北 —Open House Taipei官方網站: http://www.opentaipei.org

「打開台北」將邀民眾參觀世界級秘境–草山水道系統 —陽明湧泉。圖/打開台北提供
「打開台北」將邀民眾參觀世界級秘境–草山水道系統 —陽明湧泉。圖/打開台北提供

倫敦 建築

延伸閱讀

重新觀看當代亞洲樣貌

倫敦工藝週解封後擴大辦 台灣展出藺編工藝300年

西倫敦房產 保值性佳

倫敦汽油飆破每公升100元台幣 業者要求政府趕快運油

相關新聞

生在學霸世家 媽媽還是史丹佛教授 卻不愛讀書只想當明星》演員蜜兒:謝謝媽媽挺我追夢

在史丹佛任教多年,郭岱君直言,她看過太多「不快樂的學霸」了,即便女兒不擅長讀書,她也試著放下期待,並在學習放手的過程中發現:讓孩子長成自己的模樣,才是真正愛孩子。

北一女市長獎、柏克萊跳級畢業,學霸工程師Kelly:掌握4訣竅,考高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北一女數資班、柏克萊資工系、灣區軟體工程師、新銳網紅YouTuber…「確實常被人家說,我是人生勝利組,不過,我從小就超級認真的,很自律,會給自己目標,然後一直前進。」Kelly Tsai說。

大學重考、端盤洗碗 他從「魯蛇」變大學教授:若孩子找不到學習動機和目標 就讓他去做這些事

中原大學教育所副教授簡志峰念國、高中時,在班上的成績倒數、大學重考、研究所考了10間,全部名落孫山。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做餐飲,直到26歲才找到學習的動機,下定決心重拾書本。

赴美陪讀變身名廚、還學中醫 她:媽媽努力跳脫舒適圈 就是最好的身教

在婚前,Choyce是百萬年薪的業務;當媽媽後,她帶著一雙兒女玩遍世界,成了知名部落客;孩子大了,她赴美陪讀,自己也進廚藝學校拿學位,還到四季酒店當廚師;如今,她正在攻讀中醫碩士。「永保動能、放膽追夢」是Choyce的人生哲學,也是她希望教會孩子的。

全職育兒16年重返職場 她53歲奪金鐘獎60歲開咖啡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的人生也是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人生也是。劉玉嬌曾全職育兒十多年,在小兒子十歲時,重新找自己。她做廣播做到得金鐘、打桌球打到變教練,還在60歲時考上杯測師、開了咖啡館,「人生只有一次,想做什麼,就去吧!」

當了醫生卻脫下白袍追夢》作家楊斯棓:孝順 不代表要將父母的期待照單全收

出身醫生世家,又是長子,楊斯棓從小就被期待繼承父親衣缽,當上醫生後,卻毅然離開診間追夢,「我不想因為孝順,就過著『複製貼上』的日子,我想過我的版本的人生,重新定義『孝順』這兩個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