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國家兒童未來館」挨批仍是停車場?文化部:在路上

「國家兒童未來館」建築師競圖評選結果,由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日本伊東豊雄建築師事務所合作提案獲得首獎。圖/文化部提供
「國家兒童未來館」建築師競圖評選結果,由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日本伊東豊雄建築師事務所合作提案獲得首獎。圖/文化部提供

針對外界關心國家兒童未來館進度,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家兒童未來館已在路上,目前各項規畫設計工作積極進行中,預訂明年底完成工程招標,2030年完工。

文化部表示,國家兒童未來館2023年11月完成建築師徵選,由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與日本伊東豊雄建築設計事務所共同規畫設計,並展開規畫設計中,競圖作品及模型也在去年底於板橋火車站公開展示。

文化部表示,兒童未來館位於新板特區黃金地段,過去一直由新北市政府借用作為停車場,直至2021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正式拍板兒童未來館計畫,並於2023年1月核定擴增總經費為新台幣165億元。

文化部說明,期間由前院長蘇貞昌親自主持召開17場籌建會議、行政院召開11次相關部會溝通協調會議,以完善建設兒童未來館目標。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當時代理市長)出席建築師徵選成果發表會時,也特別感謝蘇貞昌核定新板特專三區作為國家兒童未來館。劉和然並指出,在建築師徵選出爐以後,也代表這個建設跨出一大步,「新北市、板橋一定是受惠最多的,新北市一定全力配合,責無旁貸,中央地方全力合作」。

文化部期盼,這個屬於孩子的建設可以真正如同孩子們一般單純成長,為所有孩子們建構一個屬於他們的空間,也為台灣、新北市建立一個新的文化地標。

劉和然 文化部 蘇貞昌

延伸閱讀

蘇貞昌承諾六年的「兒童大禮」葉元之酸:目前仍是最貴停車場

劉和然成侯友宜熱門接班人? 綠白呼籲「先把市政做好」

副手首度鬆口2026接班選市長? 侯友宜一句話回應

被問是否參選2026年新北市長 劉和然:目前未做任何決定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