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全台僅錄取3人!國中多益990 曉明女中張可恩入選美國「科技女孩」

台中市曉明女中高一學生張可恩以優異的語文表達,且確實可行的服務計畫,從100多位參與者中脫穎而出,入選美國國務院2024年「科技女孩計畫」(Tech Girls)。圖/曉明女中提供
台中市曉明女中高一學生張可恩以優異的語文表達,且確實可行的服務計畫,從100多位參與者中脫穎而出,入選美國國務院2024年「科技女孩計畫」(Tech Girls)。圖/曉明女中提供

美國國務院2024年「科技女孩計畫」(Tech Girls),由美國在台協會遴選3位高中女生參加。台中市曉明女中高一學生張可恩以優異的語文表達,且確實可行的服務計畫,從100多位參與者中脫穎而出,今年7月將前往美國進行長達24天的課程、參訪與交流活動。張可恩說,很不敢相信,沒想過自己會錄取,希望藉此機會認識不同文化的人,也深入探索科技與理工領域。

「Tech Girls」是美國國務院與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合作計畫,希望連結世界各國在STEM領域擁有領袖潛能的女性,提供機會與提升能力的途徑,幫助她們追求夢想。計畫原於中東和北非的國家,2022年擴展規模,遴選來自美國和其他6個地區在STEM領域有天份的年輕女性參加。今年將有來自37個國家、地區共111高中女生,在美國進行為期4周的科技體驗。

今年Tech Girls在台灣遴選3位高中女生,報名者須以英文填寫表格、撰寫自我介紹與服務計畫內容,通過資料審查後,進入第二階段面試,甄選難度高;曉明女中學生張可恩從100多位參與者中脫穎而出,登上最後錄取名單。

張可恩英文能力佳,國三畢業前已獲得多益990分佳績,並以優秀成績直升曉明高中部。她說,小時候英文基礎打的還不錯,但國中後較少接觸,因此會閱讀英文小說及國外影片,保持英文的聽說能力,二階段面試時也與學校的外籍教師練習,訓練臨場反應。

張可恩對生物與環境科學相當有興趣,她曾與同學組隊參加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科學計畫,以「獨居蜂」為主題進行自主研究。張可恩說,「Tech Girls」計畫有4個課程可以選,她想選擇環境工程,了解自然環境與人之間的關係,並透過課程認識不同文化的人,探索不同領域的事物。

女生 美國在台協會 英文

延伸閱讀

立院聽取總統國情報告? 周萬來:立法院有決定權

蔡總統登太平島? 黃智賢:真是要了她的命

MLB/大谷翔平恐受牽連?水原一平稱他曾代為轉帳償還賭債後才改口

民謠阿嬤化身台灣文化大使 恆春民謠音樂劇進軍美國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