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教團籲增設安檢門防刀具入校園 教長:執行有困難

教育部今天歷時5小時,邀集教育團體等召開「校園安全諮詢會第2次會議」,由教育部長潘文忠於稍早說明「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草案修正重點。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天歷時5小時,邀集教育團體等召開「校園安全諮詢會第2次會議」,由教育部長潘文忠於稍早說明「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草案修正重點。圖/教育部提供

新北市國中生命案後,有教育團體建議校園增設安檢門、金屬探測器等,避免刀具等利器入校。教育部潘文忠今天表示,學生書包中有許多金屬文具,且上學人潮集中,執行上會有困難。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多次透過新聞稿、記者會指出,校園安全檢查如果只有錄影設備、檢查籃、保管登記簿,無法阻擋彈簧刀等利器進入校園,且老師在檢查時,遇到攻擊行為也很難自保。建議在校園內增設安檢門,也可考慮提供金屬探測器給學校人員。

教育部今天召開校園安全諮詢會第2次會議,部長潘文忠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明確表示現階段仍不宜設置安檢門。

潘文忠表示,在歷次會議中,確實有教育團體代表提出安檢門,但其他代表則提出許多現場執行的難處。例如安檢門檢查到金屬就會響,但學生書包裡有太多文具都是金屬製成;且上學時段會有大量學生集中入校,要一一仔細檢查,執行上會遇到許多問題。

潘文忠表示,諮詢會中的多數代表,認為現階段仍不宜設置安檢門。但他也語帶保留,在新的校安措施實施後,學校、教育團體如果有進一步反映和需求,教育部也願意再評估。

另外,校安人力不足也一直被教育團體詬病,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下午便發布新聞稿,呼籲教育部應立即逐步增置專任的校安人員,並討論於國中學務處增設「副組長」。

潘文忠表示,1月4日召開的校園安全諮詢會議中已決議提升校安輔導量能,國中輔導教師人力增補預計於114學年度完成,國小部分預計自原定120學年度,提前至116學年度完成。

潘文忠說,人力部分會持續補充,包括增設「副組長」等,會考量學校規模和人力負擔情形,和地方政府再深入研議。

安檢 教育部 校園安全 潘文忠

延伸閱讀

割頸案後校安諮詢二次會議 教長:保障管教權將增列阻止違法事由

赴割頸受害國三生告別式 潘文忠:新學期前公布校安辦法

新北校園割喉案明辦告別式 侯友宜、潘文忠出席致意

寒流來襲多所學校放低溫假 未來怎因應?教長潘文忠給答案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