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文化幣買故宮門票遭拒 休學生只好花錢參觀:很不理解

圖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本報資料照片

文化部推出常態化16-22歲文化成年禮金,Dcard論壇有網友詢問,「故宮門票不能用文化幣?」他日前想以文化幣參觀故宮遭拒,只好花150元買門票,不能理解為何故宮售票處不能使用文化幣。

未滿18歲、本國學生持學生證可以免費參觀故宮。該名網友表示,他因為剛休學,沒有學生證,想以文化幣支付門票,售票員告知不能使用,「只有樓下的禮品店才能使用文化幣」。他嚇一跳,還是乖乖付錢,但後來愈想愈不對勁,上故宮網站查的確沒有說可以使用文化幣買門票。

他表示,很不理解為什麼故宮售票處不能使用文化幣,「可能文化部的腦迴路是:能領文化幣的是16-22歲的國人,他們都在台灣讀書上學有學生證,不會出國讀書、休學或忘了帶學生證,所以可以領免費門票,因此故宮售票處不能使用文化幣」。

根據故宮網站,免費對象包括:年齡未滿18歲者(不分國籍)、65歲以上者(本國籍)平日免費、身心障礙者及其陪同者一人(不分國籍)、本國學生(持「教育部立案學校有效學生證」者)、美國博物館協會(AAM)、國際博物館學會(ICOM)會員、持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會員證者、志工憑本國「志願服務榮譽卡」者。

不過,故宮也有不分對象的免費參觀節日,包括1月1日元旦、元宵節、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9月27日世界觀光日、10月10日國慶日。

故宮表示,考量未滿18歲及學生憑證即可免費參觀,因此系統暫停提供使用文化幣購票服務。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已立即指示購票窗口及系統「確認文化幣購買門票服務」。對於故宮作業疏失,故宮向社會大眾致歉,並已展開內部檢討程序。

故宮強調,未來持有文化幣使用身份者,即符合免費入場參觀條件。

Dcard 博物館 國籍 故宮 文化部

延伸閱讀

獨/他用文化幣買門票遭拒驚動院長 故宮道歉:符合免費參觀條件

故宮雙院連假不打烊!春節活動即日起熱鬧延燒到2月14日

盛裝出席2023故宮之夜,見證新科國寶誕生

北京故宮博物院10個「紫禁城」建築設計大解密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