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技職生最早接觸職場 新北職場倫理漫畫書教你「做人」

新北教育局今辦職場倫理完勝秘笈專書發布會。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教育局今辦職場倫理完勝秘笈專書發布會。記者劉懿萱/攝影

技職學生是教育體制中較早接觸職場之一,新北教育局今辦職場倫理完勝秘笈專書發布會,以技職職場為情境並用漫畫呈現,歸納出職場所需24種價值,包括工作態度、人際互動等。教育局長張明文說,盼能讓學生運用在職場上與世界做接軌,培養世界技職人才。

張明文指出,新北重視品德教育,從小學的生活教育,中學強化公民素養,高中職到大學則是職場倫理。這次透過產官學界力量,逾一年編撰,將職場倫理規範分成4大類,包含個人品德、人際互動、工作態度及卓越典範,用漫畫形式呈現,讓學生除有工作表現外,也能在世界舞台上,與其他人才競爭,而專書將公布在官網上供學生閱覽。

教育局指出,共同參與編撰委員包括台北市國際禮儀協會、曼都集團、台灣三洋電機、台師大與文大教授、瑞芳高工、淡水商工、南強工商、穀保家商校長等12位編委,透過真實職場、教育學者、技職學校代表,打造適合全國學生皆可閱讀的首部職場倫理專書。

曼都集團經理吳曉芬說,優秀設計師除具備專業能力外,更看重良好品性,對顧客及前輩之間都需有應對分際,未來才可能成為頂尖設計師;三洋電機經理楊開華則認為,掌握這24個價值,日後進入職場時一定能有所依歸。

南強工商觀光事業科3年級學生高靖雯說,原本覺得職場倫理很乏味,但發現在職場上不管是對人或事的態度與觀念很重要,並深刻感受到「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麼對待你」,不僅要注意當下以及眼前的所作所為,思考職場上與他人長遠的關係,讓工作上可以更順利。

新北教育局今辦職場倫理完勝秘笈專書發布會。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教育局今辦職場倫理完勝秘笈專書發布會。記者劉懿萱/攝影

倫理 職場

延伸閱讀

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現身美國 民進黨批新北鬧空城

稽查蛋所有通路 新北喊把關食安「中央不做,地方做」

新北批圳溝髒亂全因不移撥 農田水利署:沒說不願移交

新北中和土地公文化祭 藝文展演活動今接力吸引眾多親子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