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約會中被抓去出任務 蝙蝠中隊陳典聰一次次躲過死神召喚

交通車之亂 家長怨政府在做啥

本周開學在即,全國各地多所學校交通車流標,全台客運業也鬧「司機荒」,造成部分學校交通車費用飆漲,新竹有高中交通車費翻倍漲,南部也有多所高中有校車、沒司機,家長抱怨「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新竹市3所市立高中學生通學專車先前傳出流標不斷,隨開學逼近,3所高中的交通車勞務採購案都順利標出,但決標金額都比去年大幅增加,部分校車路線收費連帶大漲;新竹市立成德高中家長抱怨每學期收費從9000多元漲到2萬多元,完全沒有任何補貼,新竹大眾運輸又不方便,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市府教育處表示,受大環境影響,學校通學專車招標不易,在不減班、不停開的目標下,市府與學校積極邀標,感謝業者願意協助讓校車到位。成德高中今年改依里程數計價,部分行駛較遠的路線確實調漲,但如果搭車學生人數有增加,票價會再調降。

新竹市成德、建功與香山高中都有開設學生交通車,提供住在竹市或竹縣的學生能搭車通勤,採使用者付費,但3校交通車勞務採購案不順。好不容易都在8月陸續標出,但決標金額都比去年高出許多。成德高中去年以371萬元決標今年增至700萬元,建功高中去年421萬餘元,今年增至600萬餘元,香山高中今年以614萬餘元決標,也比去年370萬餘元要多。

有成德高中家長上網發文抱怨,表示孩子原搭乘新豐線從竹北市中華路上車,1學期收費9792元、1天平均98元,但今年1學期要2萬500元、1天205元,不只票價漲幅翻倍,也無奈新竹大眾運輸系統不優,火車站到學校公車班次少,最後只好家長專車接送。

高雄鳳山高中交通車也第5度流標,預計9月2日第6度招標,雖已刪減7條路線仍沒人投標,校方指過去從未出現類似狀況,最大原因是廠商找不到司機,目前最壞打算是請學生搭大眾交通工具通學。

國立岡山農工交通車已開到第5標,標價並比首標調漲4成,學校期許開學前一天能順利標出,萬一不成,會召集家長協調處理,目前學校有校車,但沒司機可開車。

高雄市立中山高中學校專車也一再流標,第三標才順利招標成功,但礙於供車的業者量能不足,必須縮減路線。

新竹 校車 票價

延伸閱讀

開學到!竹市3高中校車票價漲家長哀怨 市府曝漲價原因

抵押房產投資靈骨塔遭騙 新竹警逮6詐團成員送辦

8月30日中小學迎開學 校園不強制戴口罩、確診仍可到校

中小學8月30日開學 北市宣布取消戴口罩、開放家長入校

相關新聞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