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地球科學奧林匹亞傳捷報 我國摘4金3銀1銅、世界第2

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來捷報,32個國家中,代表我國參賽的8名學生共獲得4金3銀1銅,左起分別為吳俊賢、陳柏宇、張嘉宸、陳宥勳、楊佾、陳宥潾、何亮宏和楊爵禧。圖/教育部提供
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來捷報,32個國家中,代表我國參賽的8名學生共獲得4金3銀1銅,左起分別為吳俊賢、陳柏宇、張嘉宸、陳宥勳、楊佾、陳宥潾、何亮宏和楊爵禧。圖/教育部提供

我國參加第16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今(8/26)傳來捷報,32個國家、179名參賽學生中,代表我國參賽的8名學生共獲得4金3銀1銅,國際排名第2名,並於國家團隊野外考察項目中獲1金1銀佳績。

教育部表示,個人賽事方面,代表隊4位金牌獲獎者分別為建國中學學生何亮宏,個人排名第1名;台南一中學生吳俊賢,個人排名第5名;以及建國中學學生陳宥潾,個人排名第6名;楊爵禧個人排名第17名。

教育部也指出,3位銀牌獲獎者,分別為台中一中學生陳宥勳、高雄中學學生陳柏宇及花蓮中學學生楊佾;1位銅牌獲獎者為師大附中學生張嘉宸。

根據統計,我國去年獲得2金5銀1銅,於34個參賽國中排名第4;前年則獲得4金1銀佳績,於33個參賽國中排名第一。

教育部指出,本屆賽事以線上賽辦理,各國於國內尋覓符合大會規定的場地參賽,並依規定建置競賽環境及安排監督人員。我國代表隊由國內大學逾10名教授、學者組成輔導團隊培訓,經歷全國初選、選拔營、決選營等,於全國92所學校、498名學生當中選出8名學生代表參賽。

建中學生何亮宏就讀數理資優班,他表示,地球科學是重視實作的學問,在培訓過程中有許多野外考察與實作課程,更能進一步了解書中的知識;在培訓過程中結交不少好友,雖然彼此競爭,但仍不吝交流意見,並於過程中持續進步。

何亮宏也表示,平常即喜歡挑戰自我極限,最大樂趣就是廣泛發掘潛能及興趣。於比賽過程中心態也變得更堅強,且如何在有限的期間內將每件事做到相對完善,取捨亦十分重要。

教育部訂有「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獲競賽金、銀、銅牌獎學生,可保送大學學系或推薦入大學各學系。另於競賽獲金牌、銀牌及銅牌獎者,可獲教育部頒發新台幣20萬元、10萬元及5萬元獎學金。

代表國參賽的8名學生共獲得4金3銀1銅,國際排名高居第2名。左起分別為楊佾、張嘉宸、陳宥潾、吳俊賢、楊爵禧、陳柏宇、何亮宏和陳宥勳。圖/教育部提供
代表國參賽的8名學生共獲得4金3銀1銅,國際排名高居第2名。左起分別為楊佾、張嘉宸、陳宥潾、吳俊賢、楊爵禧、陳柏宇、何亮宏和陳宥勳。圖/教育部提供

團隊 教育部 考察

延伸閱讀

8月30日中小學迎開學 校園不強制戴口罩、確診仍可到校

大學任你玩四年?網議七大「大學生必做」報乎你知!

北歐赴台留學熱 獲台灣獎學金學生創新高

監管不力教育部被當「塑膠」 教團籲全面盤點私校現況

相關新聞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