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獨/拒當陽交附女!竹女校友反改隸提3訴求 連署今啟動

國立新竹女中近期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邀請成為附屬高中,引起地方熱議。本報資料照
國立新竹女中近期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邀請成為附屬高中,引起地方熱議。本報資料照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近期找上國立新竹女中爭取改隸為附屬高中,並啟動成立工作小組,消息一出引起竹女校友熱議。不少校友認為片面決策倉促、推動過程黑箱,更不捨母校恐被滅校,多名竹女校友攜手發起連署,並提出反對改隸為附中、辦改隸公聽會與即刻解散工作小組3大訴求,希望獲更多校友、家長、學生與市民支持連署、拒絕併校

連署發起人校友分別為新竹市議員廖子齊、台灣乾淨水行動聯盟理事長彭桂枝、藍盾永續文化有限公司負責人林秀叡、兒科醫師張淳翔、C&P國際製藥諮詢公司執行長也是傑出校友的趙致敦。

連署內容提出4大反對改隸理由,分別為國教署在支援教學資源上已有挹注資源,鼓勵大學及高中合作;若要培育女性STEM人才,無須只靠改隸一途,而是應積極開創與各大學合作關係,也不應偏重該學科,無疑忽視培養學生多元適性發展的機會。

再來,大學端應審慎思考、廣泛合作,協助新竹各高中教育優質化,獨厚單一高中尚非社會資源最佳分配方式;高中端應審慎思考,改隸後學校多了上級單位,勢必影響校務運作與決策機制的進行,竹女應維持自主性,並保持與各大學合作的開放性。

「新竹女中在決定改隸過程中的討論,堪稱黑箱!」連署內容也直指改隸一事對內、對外都沒有公開透明資訊,更糟的是已造成謠言四起,諸如傳稱竹女學生改隸後可以直升陽交大等,實際上「這完全是無稽之談」,台灣根本沒有此升學方式。

這分連署並以「積極開創・促進合作,拒絕併校!」為口號,提出的3大訴求中也要求,校方若有任何併校議案,應於校內先行組成工作小組,並納入新竹女中學生代表、家長會代表與校友代表討論才周延。

廖子齊近日積極奔走與校友聯繫發起連署,她透露許多校友相當反彈改隸一事,尤其明年新竹女中就要歡喜迎來百年校慶,未料卻接到如此驚愕消息,有校友講到激動處更忍不住哭了。

廖子齊說,就她了解包括竹女學生會、校友會與陽明交大校內多名教授都是近期才聽聞改隸事宜,顯見推動草率、不見公開透明,下周將擇日將連署書送到竹女校長室表達訴求,連署頁面請點擊

併校 新竹 陽明交大

延伸閱讀

附中合併潮/竹女擬改隸陽明交大保留校名 「強強合校」是升級還是滅校?

佛光大學推國際雙聯學制 四年內有望拿台美雙學歷

分科測驗成績7月28日揭曉 估3成學生可上資通訊科系

找新竹女中改隸附中 陽明交大啟動工作小組 暫定校名曝光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