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冷吱吱!4縣市低溫特報明恐跌破10度 凍到「這日」才回暖

PLG/為林書豪靜脈雷射 運動醫學醫學會:該醫師非正式會員

法院認證不倫!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偷吃隨扈人夫 一審判決出爐

「妳穿得太Over,不能怪老師…」北市驚傳國小教師涉性騷多名女校友 教育部要求嚴查

傳出台北市某國小鄭姓教師涉嫌性騷擾女校友,甚至被害人不只一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陳正興/攝影
傳出台北市某國小鄭姓教師涉嫌性騷擾女校友,甚至被害人不只一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北市某國小一名鄭姓教師遭女校友指控涉嫌性騷擾教育部表示,學校已於今天上午完成校安通報,將依相關規定啟動調查,也要求學校嚴正查處。

王姓女子在臉書指控,她國小時的鄭姓教師常和學生玩在一起,也教導學生製作畢業光碟、聽音樂等,即便她畢業也常跟其他同學找老師敘舊。但她高一時獨自回學校借錄音設備,該師卻繞到她身後,用右手覆住她用滑鼠的手,甚至將她抱在大腿上。她曾嘗試向朋友吐露,卻被責怪「妳到底穿什麼回去找老師啊?」、「有時候妳穿得太Over,真的不能怪老師耶。」

她表示,上大學後直到畢業前,這名教師「都還試圖想對我做些什麼」,原本只希望有個道歉,但在貼文後,卻收到其他學妹受害消息,而且不只1人,因此決定通報母校,「我們一起讓他受到懲罰,不要就這樣算了」。

教育部說,該所國小6月9日晚間接獲疑似被害人告知遭鄭師性騷擾,並已於今天上午10時13分完成校安通報。國教署已督導學校確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等規定啟動調查程序,並提供被害人輔導資源及相關協助措施。

國教署亦要求學校嚴正查處,並將持續追蹤學校處置情形。

據了解,該所國小小家長群組稍早貼出一則公告,表示學校已依《校園性別事件處理法》規定,隨即進行社政及校安通報,並展開後續相關程序處理。調查處理中,依法不能對外公開,有任何問題,請靜候調查結果。

國教署 性騷擾 教育部

延伸閱讀

遭朱學恒性騷!網驚覺鍾沛君「爆料時間點」藏玄機:是個狠角色

林飛帆性騷吃案全身退 王鴻薇:民進黨傾所有資源輔選

林飛帆捲性騷吃案無事 曾銘宗:怕撤銷提名衝擊綠選情

駐菲前代表徐珮勇爆涉性騷 許智傑籲外交部應查明

相關新聞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為獎學金再考一次博班?吳政忠:博士要有基本操守

為鼓勵碩士生投入博士,國科會今年加碼推動博士生研究獎學金,授予每月四萬元獎學金。但立法院今天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葉元...

代理師年資可否累計 憲法法庭激辯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現有的代理教師約逾三萬人,不少代理老師往往在學年間,輪流到各縣市學校應徵任職,但執教年資可否累計敘薪...

校園暴力去年逾2.6萬件

校園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去年底的校園割頸案更令家長憂心忡忡。根據教育部校安系統,去年高中職以下的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案件逾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