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高市議員不滿特教老師8年未甄試 教育局:今年會開缺

議員李雨庭不滿高雄市府8年未辦理特殊教師聯合甄試,也有學校師生比不合理,要求市府改善。記者徐白櫻/翻攝
議員李雨庭不滿高雄市府8年未辦理特殊教師聯合甄試,也有學校師生比不合理,要求市府改善。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雄市議員關心特教學生教育問題,議員李雨庭指出,高雄市府8年未辦理特殊教師聯合甄試,如林園國小資源班13.5名學生配1名老師,師生比高於教育部規範,聘用過多代課、代理老師,恐影響身障學生受教權,非常不合理。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過去數年因為特教師超額未辦甄試,今年已有開缺,預計3年內補足缺額。

高市議會今總質詢,議員李雨庭表示,依據教育局規範,身障學生的師生比應為6至10人,林園國小資源班54人,卻是13.5名學生配1名老師,鄰近的台南與屏東幾乎每年都有辦甄試,唯獨高雄已8年未辦,很多老師想就近在家鄉服務沒有管道,人才外流無法返鄉,非常不合理。

李雨庭強調,身障生逐年增加,對身障生而言,國中小學階段是學習的黃金時期,不宜聘用過多代理代課老師,若讓專業背景老師教導會對他們的人生有很大轉變,甚至可能會改變孩子的一生,市府應該要積極辦理。

教育局長謝文斌說,過去因特教老師超額需要消化,所以未辦甄試,今年已有公告,預計下個月初辦初試,預計招收幼兒園5名、國小34名、國中3名特教老師,將以3年時間補足員額。

教育局 李雨庭 身障

延伸閱讀

服務處遭開車衝撞 李雨庭憤怒:不會向暴力低頭

消弭歧視 原民議員范織欽籲:族群平等法入立院

議員服務處遭車衝撞 陳其邁肯定警方4小時火速破案

叫小賀喬債3萬卻只拿到紅包 債主火大開車撞議員服務處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