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雨彈狂下!路樹倒塌入侵鐵軌 台鐵新豐=竹北13列車延誤

教部出版幼兒園詞彙手語手冊 協助教保人員教學

為協助老師照顧需手語輔助溝通的幼兒,教育部出版「幼兒園常用詞彙手語手冊」,並提供教學示範影片,成為教保服務人員手語教學的新寶典。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面對口語尚未發展完整、低口語或無口語等需要手語輔助溝通的幼兒,教保服務人員縱有豐富的教保經驗,也難以運用口語有效引導及安撫幼兒。

為建構有愛無礙的溝通網絡,營造共融、友善的幼兒生活學習環境,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年出版「幼兒園常用詞彙手語手冊」(https://www.ece.moe.edu.tw/ch/special_education/skill/skill_0003/),成為教保服務人員手語教學的新寶典。

國教署表示,「幼兒園常用詞彙手語手冊」除了幼兒園一日作息常見的600個詞彙,又再擴增400個幼兒園情境中教師常用的手語詞彙,同時可透過QRcode連結手語教學示範影片,提升手語學習便利性。

為了讓教保服務人員方便攜帶,手冊也貼心設計為A5尺寸,可放置於工作圍裙前小口袋,需要手語輔助時立即查找,營造手語教學支援環境。而手冊圖畫創作者皆為聽覺障礙學生或畢業校友,藉由自身學習經歷參與手冊繪圖,為打造手語教學環境盡一份心力。

為擴大推廣「幼兒園常用詞彙手語手冊」,教育部於今年7月至明年8月將開辦16場手語實體研習,歡迎有興趣的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及早期療育機構人員報名,無法參與研習者,也可透過網路直播課程、幼兒園常用詞彙手語手冊及線上課程影片自行學習。

幼兒園 手語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助高苑科大起死回生 台鋼:計畫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

起死回生?高苑科大今獲2.8億企業捐資 教部證實了

獨/BL劇CP變繼父子!石知田對戲張睿家胸肌憶甜蜜時光

慈濟大學併校最後一哩路6月闖關 教育部再提5大意見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