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這波新冠疫情「天選之人」都破功 新北教室學童有一半中鏢

近期流感人數增加,專家表示,新冠病毒疫情進入第4波流行,疾管署預估約6月底將達疫情高峰。雖然戶外已免戴口罩,但走在路上的民眾絕大多數仍戴著口罩。記者杜建重/攝影
近期流感人數增加,專家表示,新冠病毒疫情進入第4波流行,疾管署預估約6月底將達疫情高峰。雖然戶外已免戴口罩,但走在路上的民眾絕大多數仍戴著口罩。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冠病毒已步入流感化階段,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認為,目前各類病毒已入侵校園,有的班級甚至過半學童都已淪陷掛上病號,要求新北市衛生局特別重視。衛生局表示,會與教育局加強宣導自我保護措施。

陳偉杰表示,此波疫情專找「天選之人」,有家長向他陳情,目前國小校園內已有許多學童確診,有的班級甚至過半學童都已淪陷,只不過大多輕症,因此依舊戴口罩進學校上課。他批評,政府只重視新冠疫情數字,卻忽略了其它病毒的流行,尤其是校園的疫情正在擴散中。

陳偉杰指出,目前在這波大流行中,不是只有新冠肺炎,更多的是A型流感、B型流感,甚至腸病毒、副流感病毒等等。有很多家長憂心,各式各樣不同的病毒混雜在學校教室裡,擔心可能會交叉感染,讓學童同步染上不同病症,甚至擔心校園會成為新變種病毒的溫床。

陳偉杰強調,不管是甚麼病毒所引發的疫情,目前校園教室內生病的孩子的確是暴增,要特別注意的是,學校對於因各類病毒導致生病的學童處理方式都是一致的,防疫也逐漸在放鬆中,在這樣的情況下難保孩子們不會這個病好了,卻又染上其它的病。

陳偉杰要求衛生局,要確實掌握新北市校園內的各類疫情與變化,並評估目前校園防疫是否足夠,應予以加強,避免各流行病疫情在校園持續擴大,影響學童受教權益,也讓學童家長們安心與放心。

衛生局表示,真正要通報是中重症或是有併發症,每天確診數都會變動,衛生局也每天關注醫療量能,目前沒有缺額部分,過往流感病例低,今年確實比較高,會與教育局加強宣導提醒生病不到校、勤洗手、戴好口罩等自我保護措施。

教育局 新冠肺炎 衛生局 陳偉杰

延伸閱讀

淡海新市鎮監視系統嚴重不足 新北議員憂成治安死角

影/議員李宇翔質詢諷「喬立委選舉」 侯友宜怒回:胡說八道

遭議員李宇翔嗆500萬喬選舉 侯友宜怒回:不要胡說八道

新北淡水區冒出「垃圾山」散發惡臭 環保局:國產署下周清除完畢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