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五月底4大專校院恐退場 230名學生踩雷申請到專輔學校

立法院今舉行教育文化委員會,政務次長劉孟奇(中)接受備質詢。記者許維寧/攝影
立法院今舉行教育文化委員會,政務次長劉孟奇(中)接受備質詢。記者許維寧/攝影

立法院今舉行教育文化委員會,由教育部針對提升公立大專校院治理效率,強化大學自主及管理彈性提出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立法委員陳秀寶指出,今年5月31日將有四所專案輔導大專校院改善期屆滿,但其中一校仍照常舉行112學年申請入學,並有230名學生通過第一階段甄選,當初應於簡章註明專輔學校,避免學生浪費名額、時間申請。教育部承諾檢討改進,將提出檢討報告。

陳秀寶表示,月底將有四所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屆滿,若屆時未改善,將面臨112學年停招、後年停辦退場。但近日112升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陸續開跑,其中一間專輔學校卻仍如常招生,其中企管、保健、餐飲管理等系已有230名學生通過第一階段,根據簡章內容,該校將於5月19日、20日進行二階甄選,就在改善期屆滿前。

陳秀寶質疑,該校日前已陸續傳出積欠教職員工薪水,教育部也祭出裁處,該校能否於期限前改善,教育部心中應該已經有底,如今該校可能在放榜前就遭教育部停招,但230位學生已浪費名額、時間申請了該校,學生究竟該何去何從?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表示,依法5月31日才能確認該校狀況,若屆時確定無法改善,該校七月的分發入學管道就會暫停,若已經有學生透過申請入學管道獲得入學資格,教育部會立刻起動專案安置;且根據過去專案安置經驗,學生都會安置於鄰近學校。

但陳秀寶表示,230位學生已經做了很多準備,想要入學該校。112招生管道起跑前,就應該於簡章上註明、揭露專案輔導學校,或是將專輔學校申請入學名額提前移至分發入學,確保學生權益。

劉孟奇承諾會檢討改進,將於三個月內提供檢討報告。

放榜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立委疑私校退場處理缺失 羅世雄:教育部不應便宜行事

台首家民營衛星系統整合公司 國科會揭進度:先確定不會「誤闖叢林」

柯文哲批部分科系沒價值應縮編 教育部、國科會回應了

民進黨5月10日公告第一波立委提名名單 53選區一次看

相關新聞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