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二度遭罰不適任教師重返校園 台中教育局:解聘1年

台中市某國小陳姓教師曾遭投訴強迫餵食學生、強迫剪髮、把學生當奴隸,是社會局二度開罰兒虐的不適任教師,今年3月重返校園;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學校教評會已決議此師解聘,1年不得聘任。

台中市教育局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此師先前傳出不當管教事宜,屢次違反兒少相關規定,已非初犯,學校教評會5月3日決議,予以「解聘,1年不得聘任」,讓不適任教師離開校園。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上午在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家長及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家銨、林祈烽出席,他們控訴,陳姓教師在民國98年曾遭社政單位以違反兒少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輔導8小時,校方予以記大過。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表示,去年,陳師因被投訴強迫餵食學生、強迫剪髮,把學生當奴隸,再次遭社會局依違反兒少法開罰16萬元,成為台灣史上首名被二度開罰兒虐的不適任教師。

曾芳苑指出,陳師在訪談中坦承強迫餵食學生、強迫剪髮,稱學生為奴隸,要學生互打,有拍攝影片嘲笑兒童等行為,這些都未在專審報告中出現,而是將各事項拆為獨立事件,認定非屬霸凌;陳師今年3月已重返校園任教英文,目前仍有5名不適任兒虐教師流竄台中市校園。

家長表示,孩子日前在上線上課程時,就因老師恐嚇學生的言語感到驚慌,後來改由代課老師上課時,明顯感受到上課秩序、氣氛有改變,如今傳出陳師將擔任導師,內心恐懼,「難道只能轉學嗎?」

張家銨指出,兒虐成立的教師不止她一人,但首度二度被開罰,卻還能返校教學,教育局只解聘1年,案子處理不符比例原則,而且1年後,陳師在不適任教師資料庫中的資料就會消失,陳師應終身解聘,維護學生就學權益。

王立任表示,鼓勵市府、學校端遇到問題積極面對,鴕鳥心態只會出現更多受害學生,不願看到台中市變成霸凌之都;林祈烽指出,學校消極、包庇、不作為,市府仍持續縱容,目前仍有5名不適任教師在校園流竄,下一波兒虐何時引爆,令人擔憂。

教育局指出,此師解聘1年並將公布在不適任教師資料庫中,1年後,此師若想要重返教職,必須重新參加各縣市學校的教師甄選。

剪髮 台中市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台中師強餵學生、當奴隸拍賣 累犯解聘1年...家長怒太輕

影/史上第一人...台中教師不當管教二度被重罰 教評會決議「解聘1年」

郭台銘小型核電燒到台中 黃國榮:核電在台中不是議題

台中狂犬病注射率未達標 綠營要求比照新北到府注射

相關新聞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