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響應國際不打小孩日 民團:打罵教育只能教會「恐懼」

人本教育基金會也邀請來賓,手持喘息服務、友善親子空間、親職教育資源等拼圖,象徵邀請政府、民間團體以親職支援系統,成就不打小孩的國家。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人本教育基金會也邀請來賓,手持喘息服務、友善親子空間、親職教育資源等拼圖,象徵邀請政府、民間團體以親職支援系統,成就不打小孩的國家。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國內近期研擬修正民法懲戒權,不得對子女進行身心暴力等體罰行為。人本教育基金會每年響應4月30日國際不打小孩日,擇於今天(4/1)推出全新公益短片,將家中常見卻常拿來充當體罰的器物「擬人化」,傳達體罰不能改變孩子,呼籲以更多溝通、包容代替體罰。

人本教育基金會響應國際不打小孩日,並於今日推出第二支公益短片「愛,不失守」。影片中將雞毛撢子、衣架、皮帶、直尺等物件擬人化,並透過團體治療,說出內心受傷的經歷。

主角雞毛撢子表示,願望是給小孩一個乾淨的家,未料有一天孩子哭鬧,大人安撫未果,卻隨即被家中大人充當打小孩的工具,至此,只要孩童看到雞毛撢子都會害怕。

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許多父母本是想透過愛來打造家庭,一旦失手打了孩子,愛就失守了,家的面貌也會跟著變形。影片盼傳達,家長應用更多溝通、包容代替體罰,體罰無法改變孩子,只有愛才能。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打罵小孩對家長而言是枷鎖和負擔,也是一條鍊住彼此的鐵鍊。法務部近期擬修正民法親子懲戒權,就是要讓政府投入相對資源,引導家長學會好的溝通方法、理解小孩;台灣台語路協會理事長董力玄也表示,用打、罵的方式無法真正教會小孩,反而只會教會小孩「害怕」。

今日記者會上,人本教育基金會也邀請來賓,手持喘息服務、友善親子空間、親職教育資源、完善幼托系統、立法維護兒權等拼圖,象徵邀請政府、民間團體、民意代表等,以親職支援系統,共同成就不打小孩的國家。

衛福部保護司兒少保護科科長黃瑞文也表示,也規劃可將家中小朋友可以交付他人,讓家長有個喘息、休息的空間,或再次思考的機會,希望建構全台灣都有這樣的喘息服務的空間或環境。

民法 父母 親子

延伸閱讀

力推「環保小劇場」 張榮發基金會贈環保繪本給各小學

影/民團手拿模型槍 高喊「要和平 不要AK47」

民法刪懲戒權家長不知怎教小孩 民團:政府應給配套

新店分局赴教會宣導識詐 別再被騙了!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