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快精盡人亡」北醫大狼師涉性騷 校方:無施壓吹哨者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協同立委范雲召開記者會,指台北醫學大學某中心主任對多名學生、職員以言語性騷擾,並藉故肢體觸碰。記者許維寧/攝影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協同立委范雲召開記者會,指台北醫學大學某中心主任對多名學生、職員以言語性騷擾,並藉故肢體觸碰。記者許維寧/攝影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偕同立委范雲召開記者會,指台北醫學大學某中心主任對多名學生、職員以言語性騷擾,並藉故肢體觸碰,並指控北醫大違法私設調查程序、施壓吹哨者等情事。北醫大說,該案接獲通報後隨即依法調查,絕無要求吹哨者撤控訴文章等情事,學校日前接獲申覆,已組成申覆審議小組,目前依程序進行中。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踢爆,北醫大某中心主任以開玩笑為由對職員、學生言語性騷擾,該師常以討論為由加學生通訊軟體,卻傳送和教學無關的輕佻言語或較暴露的圖片、影音給學生。

根據基金會提供的資訊指出,該師在六人群組中標記甲職員,隨即上傳精子游動影片,並在群組中留訊「我快精盡人亡了」、「精子活性快篩,要不要我幫你驗驗看,當我的受試者」;該師也曾對乙職員表示「親一個」、「娶你」。

基金會亦指出,甲職員曾於網路論壇控訴該師性騷擾,但學校院長得知後卻反壓迫受害者刪文;再者,北醫大則在性平會尚未啟動調查時,校長、主秘就先違法約談該師,使其得知通報人數,讓這名老師可能趕在停聘前利用職權威脅受害者或影響調查。

北醫大今天說,接獲通報後就立即進行教育部校安通報,同時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成立調查小組,依相關法規進行調查,絕無「要求吹哨者撤下控訴文章」及「違法私設調查程序」等情事。

北醫大也表示,調查之初,教評會便依據教師法22條,暫時停聘該師三個月並靜候調查,且嚴禁騷擾或報復相關人員。該案去年12月下旬完成性平調查,教評會於2月中決議「該師終局停聘半年」,學校於2月底已依教師法第18條規定函報教育部,需待教育部核定方能執行。

除了針對教師懲處,北醫大說,也提供教師心理輔導和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並要求該師和學生道歉,該師也已和學生致歉,亦會對當事學生提供心理輔導等協助。學校日前已接獲申覆,目前組成申覆審議小組並依程序進行中,後續將恪遵性平相關法規辦理。

北醫大 性騷擾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狼師涉嫌長期性騷5國小女童 挨告不認罪被起訴求處重刑

【Daily Podcast】烏俄戰爭進度更新/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希臘老奶奶逝世/中國SARS疫情吹哨者蔣彥永醫生逝世

把女員工當健身器材扛?寵物美容店老闆性騷下場判拘役50日

奧斯卡/布蘭登甩開性騷低潮稱帝 「你們的心像鯨魚寬大」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