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獨/成大與南工合併案終於核定 下一所要合併的學校可能是...

成大與國立台南高工兩校合併案終於通過,而各方關切未來成大是否可能再與其他學校合併。記者修瑞瑩/攝影
成大與國立台南高工兩校合併案終於通過,而各方關切未來成大是否可能再與其他學校合併。記者修瑞瑩/攝影

協商多年,位在台南永康的國立台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改隸國立成功大學案,終於獲得教育部核定,並決定在8月1日正式掛牌,更名為「國立成功大學附屬台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簡稱為「成大附屬南工」,而85年的成大附工則將自8月起停招,走入歷史。

成大校長沈孟儒對於南工併入成大昨天表達歡迎,並稱未來會協助南工爭取更多資源,至於是否還會有其他學校併入成大?沈孟儒表示,在少子化下,集中資源是有利發展的,但併校要你情我願,而且要慢慢談。

國立大學併校是近年的熱門話題,據了解,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之前也有談到與成大併校,去年護專校務會議討論但未通過;而國立台南大學與台南藝術大學學生人數都較少,未來也有機會併校,但尚未開始洽談。

而很多學生家長關心台南高工併入成大後,未來招生是否有優勢,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目前升大學的管道是多元的,將針對南工提供大學不分系名額與特殊選才、繁星的名額,但依規定大學的名額要對所有高中職公平開放,不能獨厚某一學校,但兩校合併後未來兩校緊密合作,對南工學生直升成大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幫助,但原則上招生仍是公平的。

兩校2013年校務會議通過併校後,10年來歷經漫長程序,3月初兩校開會做最後確認報教育部,終於在13日正式核准,並通過南工改隸後的校名,及掛牌日期。

李俊璋表示,配合南工合併,成大附工(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高級工業職業進修學校)將自8月起停招,目前在校生8月後可以領取附屬南工的畢業證書。

成大附工前身為日治時期1938年創設的「台南州立專修工業學校」,多年來改隸數次,並從日間部變夜間部,近年更受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大減。

李俊璋表示,兩校合併還有很多細節待協商,將成立改隸工作小組,由成大教務長與師培中心等單位協助,最重要是在南工教學、實習、實驗與研究各方面,投入成大資源,而每學年也將挹注2500萬元給南工。

兩校合併歷經波折,由於南工校友眾多,一開始很多校友擔心南工被「消滅」,後來則是因台南市升格,國立高中職原本應改為市立,全案又暫緩,目前在台南市政府的同意下,南工改隸成大,未來不再有改為市立的問題。

成大與國立台南高工兩校合併案終於通過,而各方關切未來成大是否可能再與其他學校合併。記者修瑞瑩/攝影
成大與國立台南高工兩校合併案終於通過,而各方關切未來成大是否可能再與其他學校合併。記者修瑞瑩/攝影

併校 台南 成大

延伸閱讀

成大博物館將閉館兩年整修 4月底前最後一檔特展今開幕

出了34位諾貝爾獎得主 成大教授謝孫源膺選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院士

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出爐 成大5人獲獎含第一位人文領域

高中生的大學引路人 成大單車節吸引來自全台家長和學生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