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 學生參與後就業可獲1萬元獎金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針對各轄區特色,推出今年度銀髮、失業民眾暨在職勞工、企業雇主、青年及弱勢族群等對象的「5大工作重點」。記者翁唯真/攝影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針對各轄區特色,推出今年度銀髮、失業民眾暨在職勞工、企業雇主、青年及弱勢族群等對象的「5大工作重點」。記者翁唯真/攝影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針對各轄區特色,推出今年度銀髮、失業民眾暨在職勞工、企業雇主、青年及弱勢族群等對象的「5大工作重點」;其中青年部分,今年全國新推出大專青年預聘計畫,用預聘制及工作崗位訓練模式,預計提供桃竹苗430位大四生在校時就到企業工作,提前訓練人才。若企業及大專院校洽談合作即日起至3月17日提出申請,即可在今年9月開學後實施。

桃竹苗分署訓練推廣科長林桂慧表示,看到疫後5G、AI及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缺工嚴重,也為解決青年缺乏工作經驗及尋職困難,因此推出大專青年預聘計畫,讓大專生提前至重點產業中訓練,鼓勵這些產業與大專院校合作,讓大四的在校生能先在校修126小時相關學分,再讓與校方配合的企業先行聘雇這些在校生至企業工作崗位訓練360小時。

林桂慧說,目前桃竹苗轄內有龍華、明新科技大學有興趣加入此計畫,而企業端則有半導體封裝和測試代工服務的矽格股份有限公司、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等,若校方及企業確定合作,就可向分署申請。

林桂慧指出,若參與計畫分署將給校方最高80萬元的補助,企業訓練1位學生也可獲得最高7.2萬元補助,而學生若畢業後持續留在該企業,分署也會頒發1萬元獎金給學生並給校方2000元補助。

林桂慧說,學生在企業受雇期間能領到時薪或月薪,最低都可到基本工資以上,也要求替學生保勞健保,一般受雇者該有的保障一個都不會少。希望透過此計畫讓國家重要產業欠缺人才能提前訓練,政府用最快速方式補足實力,幫助學生進入產業,達到正向循環。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除了大專青年預聘計畫,今年4月新竹縣竹北市也將成立桃竹苗區首座「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希望透過今年分署的5大重點工作,持續深化轄區各項就業及職業訓練服務,為民眾及企業共創雙贏。

半導體 青年

延伸閱讀

年後才到新公司本周六要不要補班?勞動部解答

PLG/林書豪特殊待遇?陳建州:絕不會從華裔轉本土

桃園青年返鄉營隊17日起登場 市府:7市縣11校學童學新知

提高就業創業成功率 創客基地推免費進修、產業體驗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