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自學平台「因雄崛起」推出線上送紅包 等你來挑戰!

台南市教育局去年受教育部委託開發自學平台「因雄崛起」,新學年將擴增10種不同小遊戲。記者鄭惠仁/翻攝
台南市教育局去年受教育部委託開發自學平台「因雄崛起」,新學年將擴增10種不同小遊戲。記者鄭惠仁/翻攝

台南市教育局去年受教育部委託開發自學平台「因雄崛起」,結合教育部「因材網」學習平台,整合線上豐富題庫,打造優質安心的線上學習環境,新學年將擴增為10種不同的小遊戲,配合春節及寒假特別推出1個月的送紅包新春線上活動,歡迎全國高、國中小學生來挑戰。

「因雄崛起」遊戲式學習平台上線1年,已累積237萬人次登入、挑戰紀錄367萬次;透過寓教於樂的「線上遊戲模式」,吸引學生自主學習、快樂學習並提高學習成就,並可提供教師作為有效教學的輔助工具。黃偉哲表示,教育局資訊中心也會持續擴增功能,讓親師生享受更優質的線上學習平台。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因應春節及寒假,「因雄崛起」推出「兔年新春好運到」開春首波線上學習活動,日期至2月19日,每日7點至22點。活動內容有「獎勵雙倍送」,只要完成答題遊戲、魔王挑戰、任務小精靈及星際論壇等平臺功能後,即可獲得雙倍線上遊戲獎勵。另一項是「魔王挑戰-反毒賽事」,學生先閱讀「反毒」主題相關知識教材,再進行答題,每場賽事皆有次數上限,在活動期間及挑戰次數內,依據作答表現排名,活動結束並結算成績後,會依排名在線上發放活動限定獎勵—「新春大紅包」,內容包括遊戲金幣及晶球,讓大家新年都有滿滿的紅包,人人都有獎。

教育局資訊中心主任高誌健表示,針對想要了解「因雄崛起」的老師,已規畫於2月22日、2月24日辦理線上「因雄崛起教師培訓研習」。為了回應老師們熱烈的反應和需求,也特別增開2月8日、2月9日兩日的實體研習課程,歡迎全國高中、國中小教師報名參加,詳情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查看報名(https://www.inservice.edu.tw/)。

台南市教育局去年受教育部委託開發自學平台「因雄崛起」,新學年將擴增10種不同小遊戲。記者鄭惠仁/翻攝
台南市教育局去年受教育部委託開發自學平台「因雄崛起」,新學年將擴增10種不同小遊戲。記者鄭惠仁/翻攝

寒假 教育局 紅包

延伸閱讀

中央補助6億全國第一 南市86所學校操場整建呈現新風貌

南市樂齡學習拿友善城市創新獎 打造終身學習好所在

台南市五王附幼校兔生命教育故事 與學伴小可相見歡

台南新住民拍「幸福團圓時」影片 學習多元年節文化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