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寒暑假延長照顧 新北有獎勵

為了鼓勵幼兒園於寒暑假期間延長照顧,新北市府今年度起,針對幼兒園設置延長服務獎勵機制。圖為幼兒園示意圖。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為了鼓勵幼兒園於寒暑假期間延長照顧,新北市府今年度起,針對幼兒園設置延長服務獎勵機制。圖為幼兒園示意圖。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為方便雙薪家庭父母,新北市提供公共化幼兒園學期間課後及寒暑假期間延長照顧服務,去年逾二萬人次幼生參加。新北市府教育局指出,今年度起鼓勵幼兒園於寒暑假期間延長照顧服務時間,若達標提供園所一萬元獎勵金。

新北公共化幼兒園開辦延長照顧服務,去年有二萬五九七二人次幼生參加,另有五三九三人次幼生接受延長至晚間七點的服務。

新北教育局表示,今年度起,設置延長服務獎勵機制,鼓勵幼兒園於寒假由原訂一周托兒,延長至二周;暑假由原訂六至八周托兒,延長至八周,任一期達標提供園所五千元獎勵金;若寒、暑假二期皆達標,提供園所一萬元獎勵金。

目前寒暑假全日制開辦時間為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今年起也鼓勵各校於寒暑假期間,可依家長需求延長開辦至下午六時,開班不足經費差額由教育局支付,以滿足個別家長收托需求。

幼兒園 教育局

延伸閱讀

民眾提供影像偵破肇逃案 北市警:最高獎勵1萬元

新北新莊公寓火警 女衝火場救失智母一命

新北汐止社區「機械式車位故障」 男遭夾送醫搶救今午不治

寒流來襲 新北已15人猝死 都是中高齡長者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