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福海走訪金鼎國小 允諾爭取中央預算改善校園環境

關心教育的金門縣長陳福海昨天特別走訪近年學生持續增加的金鼎國小關心學童的就學及校舍的使用情況。圖/校方提供
關心教育的金門縣長陳福海昨天特別走訪近年學生持續增加的金鼎國小關心學童的就學及校舍的使用情況。圖/校方提供

擁有百年歷史的金鼎國小因為頂堡、仁愛新村等鄰近村莊不斷移入人口以及辦學績效頗佳,近年學生人數持續新增,縣長陳福海曾於上一任內規劃新校舍,在2018年動工,並於隔年完工使用。陳福海昨天走訪後表示,雖然目前縣府財政相對嚴峻,不過對於教育方面的投資要站在制高點來看,縣府會積極向中央爭取資源來改善優化現有校舍。

陳福海昨天特別走訪近年學生持續增加的金鼎國小關心學童的就學及校舍的使用情況,對於部分校舍已使用近40年的情況,陳福海表示,教育處雖然會定期檢測校舍健康狀況,不過為了學童有更好的環境,縣府也將盤整資源循該校北側教室拆除重建的模式向中央爭取更多預算來優化改善校園環境。

金鼎國小校長曾秀玲表示,該校5年來學生人數新增133位,成長幅度超過3成,陳縣長任內向教育部爭取補助6千多萬、縣府自籌7百餘萬元興建的北側新校舍在2019年落成,新校舍包含了普通、藝文、自然專科、辦公室,正好適時優化提升金鼎國小整體教學空間。曾校長說,該校幼兒園學生自2015年到2020年間就成長100%,幼兒園校舍除了不敷使用也有老舊問題,希望有機會能爭取預算拆除重建或覓址新建。

在聽取校方針對目前校園腹地不足、幼兒園教室使用近40年、部分校園地表下有軍管時期建物等現況解說時,陳福海表示,請校方先盤整校園內與周邊空間的使用情況,有關幼兒園校舍的相對老舊的問題,希望教育處列管定期檢視之餘也要有一套長遠的規劃。

陳福海強調,老舊校舍的拆除興建不僅有安全考量更帶有著百年樹人培育金門新希望的願景。雖然目前縣府財政相對嚴峻,不過對於教育方面的投資要站在制高點來看,縣府會積極向中央爭取資源來改善優化現有校舍,除了硬體的改善,對於校園師資在職培訓也要同步強化,軟硬體皆與時俱進逐步提升以建構更完善的教育環境。

金門縣長陳福海昨天走訪近年學生持續增加的金鼎國小,校長曾秀玲也報告目前的校舍使用情況。圖/校方提供
金門縣長陳福海昨天走訪近年學生持續增加的金鼎國小,校長曾秀玲也報告目前的校舍使用情況。圖/校方提供

幼兒園 教育部 陳福海

延伸閱讀

金門縣庫相對嚴峻 陳福海:制高點看教育投資

小三通春節專案 陳福海要求入境金門需PCR陰性證明

影/陳福海與國小幼童共進午餐 大談金門幼教政策

小三通復航在即 陳福海關心民眾登記情形與防疫整備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