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高市推「校校有雙語」 國中校長公開授課、局長觀課

高雄市校校有雙語的目標已透過多元管道落實在校園中。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校校有雙語的目標已透過多元管道落實在校園中。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10月起邀請25所高中、國中、國小,共28名教師,進行29場次的雙語公開授課。教育局長謝文斌今天到壽山國中參與校長林宜家的「藝術領域」雙語教學,強調校校有雙語的目標已透過多元管道落實在校園中,每個學校都有雙語相關計畫,包含課程、社團、營隊或活動等,有助於營造校園雙語學習氛圍。

為了達成全校教師一起推動雙語教育,壽山國中校長林宜家也加入雙語教學的行列,完成教師團隊齊力推動雙語的拼圖,並結合生生用平板的專案,讓雙語教學及數位學習成為教室學習的日常。

林宜家說,這次課程規畫主要讓學生了解高雄藝文場館的雙語環境,並知曉高雄市在整體藝術推動已完全落實雙語化;學生能透過平板,以教師導學、組內合作、組間共學方式,充分運用雙語化網站的資源,自然而然地成為雙語的使用者,而非僅只是課堂裡的學習者。

學生洪宇彤說,上完這堂課,以後如果遇到外國朋友,可以用英文介紹高雄人引以為傲的衛武營藝術中心,也知道原來藝文場館都有雙語網頁,搜尋資料非常方便。

學生林雋家表示,壽山國中的體育課跟表演課原本就由外師與中師共同教學,音樂老師朱健慧的英文也非常流暢,因此接觸雙語課堂的機會很多,這次連校長都用雙語公開授課,可以感受到推動雙語的決心,就算不補習,在學校也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學習雙語。

謝文斌肯定學校團隊的用心與努力,也希望透過雙語教育公開授課的實踐,能帶起示範作用,使雙語實踐在各種不同類型的教學課程之中,讓高雄的孩子能理解雙語的重要性,同時廣泛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培養雙語溝通能力,提升全球移動力。

高雄市壽山國中校長林宜家教授「藝術領域」雙語課程,教育局長謝文斌(右二)在台下觀課。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壽山國中校長林宜家教授「藝術領域」雙語課程,教育局長謝文斌(右二)在台下觀課。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壽山國中校長林宜家教授「藝術領域」雙語課程,強調校校有雙語的目標已透過多元管道落實在校園中。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壽山國中校長林宜家教授「藝術領域」雙語課程,強調校校有雙語的目標已透過多元管道落實在校園中。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壽山國中校長林宜家教授「藝術領域」雙語課程,透過平板教學生查雙語藝術資訊。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壽山國中校長林宜家教授「藝術領域」雙語課程,透過平板教學生查雙語藝術資訊。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團隊 教育局 雙語教育

延伸閱讀

高市三民區選戰艱困 小黨、無黨候選人倒數時刻紛催票

高市公車凌晨追撞富豪 2人受輕傷

高市整合照護體育班運動選手 綠色通道速返運動場爭光

高市府拍板 高市性平會將納高中學生代表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