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09:06又地震!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又搖!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氣象署:和921有點像「餘震恐持續3到6個月」

凌晨大地震!中橫台7甲線南山村米摩登路段坍塌 雙向受阻

影/班班缺石斑惹議 潘文忠「皺眉」:一定吃得到4次 可能稍稍延後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教育部長潘文忠「依十二年國教課綱編輯之教科書審查機制相關規範」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趙宥寧/攝影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教育部長潘文忠「依十二年國教課綱編輯之教科書審查機制相關規範」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趙宥寧/攝影

石斑魚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後,為搶救石斑魚,政府砸6億元,要讓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本學期月吃一次石斑魚,共要吃四次,但傳出部分縣市教育局及團膳業者收到消息,指石斑魚供應不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及「提供給學校的石斑魚要更大隻」,「班班吃石斑」可能會暫緩。

教育部潘文忠今早接受媒體聯訪時一度「皺眉」,他表示,當時希望讓學生吃到四次,一定會去執行,但時間可能稍稍延後,「就請同學們等待」。立委萬美玲也追問此問題,潘文忠則承諾,經費由行政院支應,經費也已都到位,一定會吃,只是時間會延後,對學生來講確實有些不好意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教育部長潘文忠「依十二年國教課綱編輯之教科書審查機制相關規範」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媒體會前問及農委會陳吉仲昨提及,農委會持續執行中,因提供給學校的石斑魚要更大隻,加工切塊才會更好處理,將全力調度。

立委萬美玲質詢時也問及,先前教育部承諾每個月都能讓學生吃一次,卻從班班有石斑,變成班班「缺」石斑,農委會說準備好要給學生加菜,有些學校吃一至兩次,有些一次都沒吃,這間可能存有不公平,質疑政策是否跳票。

潘文忠對於政策跳票一事,未予正面回應,但他表示,要看農委會食材供應情形,只要送達學校就能完成料理,供應量也經農委會說明會全力供應。由於涉及食材供應量,教育部無法掌握,但這次政策預算都已經到位,「讓孩子吃四次一定會完成」。

潘文忠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感謝學校與廚務人員,用心料理非常珍貴的魚食材,學生反應都說好吃,近期農委會有提到,因學校需求量大,因此在石斑魚片處理上還需作業時間,陳主委也提及會全力調度,原則上會事先提醒學校,讓學校做好準備。

潘文忠也說,這個經費由行政院全面支持,相關經費也都到位,當時希望讓學生吃到四次,一定會去執行,但時間可能稍稍延後,就請同學們等待。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教育部長潘文忠「依十二年國教課綱編輯之教科書審查機制相關規範」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趙宥寧/攝影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教育部長潘文忠「依十二年國教課綱編輯之教科書審查機制相關規範」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趙宥寧/攝影

教育部 潘文忠 班班吃石斑 農委會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等魚長大的陳吉仲 那來本事管好蛋價?

立委嘆蛋價回不去 陳吉仲:只承諾解決「蛋荒」沒說解決「蛋價」

學校「班班吃石斑」喊卡? 陳吉仲允盡量調度供應

小學教科書也去中國化?教長駁:不合原則才要求重編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