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向教育部提訴願 林智堅委任律師:中華大學原處分違法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左)曾在委任律師黃帝穎(右)陪同下,說明論文事件。本報資料照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左)曾在委任律師黃帝穎(右)陪同下,說明論文事件。本報資料照

台灣大學、中華大學接連認定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林「雙碩士」學位遭雙殺。林智堅9月5日透過委任律師針對台大案向教育部提訴願後,教育部今天證實在9月23日也收到林針對中華大學案的訴願書,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說,中華大學原處分作成,違反行政程序法,依法提起訴願救濟。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證實,林智堅針對中華大學案也有提出訴願,教育部將依循訴願會相關程序規範進行審議。教育部也說明,已於111年9月23日收到訴願書,後續依訴願法、行政院及各級行政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規則規定辦理審議事項。

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在8月9日在校方撤銷,其中華大學科管所碩士論文案,中華大學審議結果在8月24日出爐,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情節重大,撤銷其學位。當天林智堅透過委任律師黃帝穎發布聲明,「尚未收到中華大學公文,對於中華大學學倫會公布之審議結果感到遺憾,將在收到校方通知內容後,與律師研議如何進行救濟。」

林智堅在沈寂一段時間後於9月中旬復出替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輔選,並有多次公開活動,但並未再對台大、中華大學碩士學位遭撤銷一事說明,僅在日前公開強調「是,我就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回應民眾黨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對其學歷的看法。

針對林智堅向教育部提出中華大學案訴願,黃帝穎今天向本報表示,「中華大學原處分作成,違反行政程序法,依法提起訴願救濟。至於台大案訴願部分,已於法定期間內提起訴願,後續均尊重及配合教育部訴願會程序進行。」

中華大學 教育部 林智堅

延伸閱讀

高虹安批她瞎挺林智堅 沈慧虹回擊高遇事閃躲、切割

影/柯文哲曾多次挖角沈慧虹被拒 林智堅說話了

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案也提訴願 教長證實收到了

挨批切割酒駕 高虹安競辦:難道要像沈慧虹瞎挺林智堅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