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教學卓越獎南市摘2金1銀 這所偏鄉小校也創傳奇

全國教學卓越獎台南市復興國中、東區大同國小獲金質獎,左鎮區光榮實小獲銀質獎。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全國教學卓越獎台南市復興國中、東區大同國小獲金質獎,左鎮區光榮實小獲銀質獎。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部111年度教學卓越獎今天在國立中正大學舉行頒獎,全國中小學共23校入圍,台南市即佔3校,其中復興國中、東區大同國小獲金質獎,左鎮區光榮實小獲銀質獎,4年來共獲7金8銀,充分展現南市教育力。

復興國中以「GIS領航虎尾寮、文藝首學在復興」為方案名稱,發展「感光」、「聚光」、「發光」等三個主軸的「城市尋光方案」,從在地虎尾寮「文史地圖探險」起始,以Study主題聚焦、Sense生活考察、Select組織實作、Share分享等4S模組,實踐親鄉、知鄉、愛鄉。

東區大同國小以「陸海空在地素養世界大同科技領航」為方案名稱,建構「陸海空」三軸課程,由「社區逐夢實踐家」,運用科技點亮老車站、「社區營造」全國首獎展風華;「里川倡議新公民」,守護竹溪並營造友善環境,並運用microbit設計讓學生邁向國際化。

左鎮區光榮實小以「光榮傳奇館校合一化石首博創藝家」為方案名稱,以博物館為養分,跨越教室場域,以體驗、探索、實踐三個學習向度,加上山海、化石、創藝、永續四維軸線課程,設計PBL、STEAM、MAKER與SDGs環境永續課程,提供學生展能的契機,也擴展學習的視野。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4年來教育的表現深獲好評,無論是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黃昆輝教育基金會縣市教育施政滿意度調查、天下雜誌幸福城市大調查,南市的教育和文教表現皆是六都第一、甚至全國第一。

他說教育品質首重課程與教學的創新,台南有專業、熱情的老師團隊,持續提供活化與創新的教學方式,讓學生有效學習。恭喜也感謝所有獲獎的教學卓越團隊,以創新思維讓學生體驗優質課程,市府會持續作為學校的後盾,讓教育更好。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市獲獎學校都是透過學校課程的持續精進與創新而邁向卓越。不管是利用虛擬實境導讀在地,或是結合科技重新活化舊車站,又或是透過生態、場館提供學生深入的探究,老師的教學方式都能充分體現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

鄭新輝說,感謝所有教師團隊的用心,能獲得教育部最高榮譽的教學卓越金質或銀質獎,真的很了不起,期許未來能持續精進與分享,引導學生從生活中去發現、探究與深化學習。

台南 天下雜誌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師鐸獎填詞!南市教師節專屬主題曲「是因為你」開箱

扎根交通安全教育 南市首創金安獎級輔導團

台南市親子嘉年華新營登場 黃偉哲邀明星與親子同樂

台南幼幼班2歲童腿部大片瘀青 家長質疑受虐教育局要查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