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高市開學防疫 上課固定座位、不共食、用餐須隔板

開學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正興/攝影
開學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正興/攝影

即將開學,高雄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校園已在開學前完成環境消毒,呼籲家長盡速讓學童接種疫苗;開學後將落實教職員工生病不入校、上課固定座位、專人打菜、用餐隔板、不共食等措施。

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教育局在會中表示,開學前已請學校進行環境清潔消毒,也請學校盤點口罩、快篩試劑、耳溫槍、酒精、漂白水等防疫物資,並提升校園快篩試劑安全存量。

教育局也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去接種疫苗,建議5歲至11歲完成2劑疫苗接種,12歲至17歲完成3劑疫苗接種。

對於開學後防疫措施,教育局指出,校園室外場所維持開放民眾運動,但學生在校時不開放,入校前都須量測體溫;教職員工生病不入校,上課也要落實點名且要固定座位,除了用餐、喝水,都要全程戴口罩。

在校園環境管理部分,教室及各學習場域、宿舍、交通車等,都要定期消毒且維持通風;學校也須落實專人打菜、用餐使用隔板、採固定座位,不共食、也不分享便當,吃飯時也不交談。

市長陳其邁表示,台灣邊境管制逐漸放寬,在流感及COVID-19的BA.5病毒株影響下,疫情將緩步上升;提醒民眾做好防疫措施,家長於開學前應讓學童施打疫苗,並請長輩踴躍接種第4劑。

對於「快篩陽判陽」可能有偽陽性,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如果對快篩結果有疑慮,在醫師建議下,可轉介到醫院進行PCR採檢。

快篩試劑 教育局 疫苗

延伸閱讀

高雄+2179校園用餐用隔板 快篩陽有疑慮可轉醫院做PCR

南投縣加強開學前學童施打加強劑 國中小接種率近九成

幼兒園陸續開學 新北9/12前採一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

開學在即拚接種群體免疫!高雄市今開設35所校園接種站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