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新北市創Library-verse計畫 啟動無國界數位學習

受到疫情影響,新北市教育局睽違2年以實體方式辦理全市校長會議,並啟動「Library-verse計畫」。記者江婉儀/攝影
受到疫情影響,新北市教育局睽違2年以實體方式辦理全市校長會議,並啟動「Library-verse計畫」。記者江婉儀/攝影

受到疫情影響,新北市教育局睽違2年以實體方式辦理全市校長會議,並啟動「Library-verse計畫」,結合國外學校、境內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國中小、文化局市立數位圖書資源,讓學生透過親師生平台介接市立圖書館電子館藏系統,未來新北每個學生都可以借閱國外夥伴學校及全市數位圖書。

教育局表示,此次其中首創介接新北學校與國外高中數位圖書,由澳洲瑪格麗特河高中試辦開放樟樹國際實中及瑞芳高工學生借閱該校所有數位圖書資源,未來將推廣至全市學校,讓數位學習無國界。

其中,邀請美國西谷學院(West Valley College)、箴言高中(Living Word Lutheran High School)及澳洲瑪格麗特河高中(Margaret River Senior High School)等3所國外大學及高中線上參與、境内23所大專校院、本市339所高國中小,共計365所學校以及文化局、市立圖書館等單位。

本次會議也特別邀請美國聖塔克拉拉郡圖書館區(Santa Clara County Library District)-薩拉托加分館(Saratoga Library)圖書館管理員Jean Nei及Lisa G Liu分享「如何推動數位學習的學習素養」專題演講,透過國際經驗交流,讓新北每位校長都能培養符合時代的數位學習素養,並進而培育具備未來競爭力的世界級人才。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重點在數位學習,因為疫情讓數位學習不斷調整,這一次把所有圖書館數位化融入親師生學習平台,讓學生隨時可使用。另外也國際學校校長一起分享跟參與,讓新北市走向數位化,走向國際化。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希冀透過強化與世界各國學校、境內大專校院、高中職及國中小學校的教育資源共享機制,從數位學習、國際交流、雙語教育、科技教育及適性發展等面向,一起打造具有前瞻性的新北未來大教育,用最好的教育品質吸引更多學子在地就學。新北市將與學校共同為新北教育的未來努力,讓學子們朝向國際,持續發光發熱邁向世界。

受到疫情影響,新北市教育局睽違2年以實體方式辦理全市校長會議,並啟動「Library-verse計畫」。記者江婉儀/攝影
受到疫情影響,新北市教育局睽違2年以實體方式辦理全市校長會議,並啟動「Library-verse計畫」。記者江婉儀/攝影

圖書館 教育局 新北市長

延伸閱讀

沈慧虹、高虹安提教育政見 林耕仁籲重視囚柬案

民眾黨參選人服務處旁發現彈殼 新北警:舊空包彈

防BA.5!新北堅守「吃午餐用隔板」 將補助小一新生購買

沈慧虹今推「未來教育」政見 要升級數位學習環境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