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0歲爺擁5套房…死後遺產「全贈鄰居」拒給家人 法官1原因力挺

MiLB/張育成3A本季首戰4打數熄火 但敲99.3哩強勁球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雪霸國家公園首度辦理原住民學生獎助學金 9月受理申請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9月首度開辦轄區及周邊原住民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示意圖為雪霸主峰。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9月首度開辦轄區及周邊原住民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示意圖為雪霸主峰。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為鼓勵設籍雪霸國家公園及周邊原住民學生敦品勵學,今年9月首度開辦轄區及周邊原住民優秀學生獎助學金,9月1日開始受理申請至9月30日止,國小五年級到研究所都可申請。

雪霸管理處表示,這項獎助學金的發放對象從國小五、六年級到大學、研究所都可提出,前一學年度學業及操性成績優異、當年度錄取大專或具特殊才藝的學生,只要設籍在雪霸國家公園轄區及周邊行政區(如苗栗縣泰安鄉、新竹縣尖石鄉及五峰鄉、台中市和平區)2年以上都可申請;低收入戶弱勢學生,不受設籍2年限制。

雪霸處指出,申請學生的學業及操行成績需符合標準,國小五、六年級學年總平均成績需80分以上;國中70分以上;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以上需達65分以上。申請特殊才藝獎助學金的學生,除學業及操行成績需符合標準外,個人單項特殊才藝還需獲得縣市級以上政府機關、團體主辦的競賽成績前3名的獎項。

經審核通過者,國小學生每人可獲頒獎學金1000元、國中2000元、高中3000至5000元、大專及研究所6000至8000元,錄取大專以上學校及特殊才藝助學金為1萬元,依實際預算額度調整獎助學金及人數分配。

歡迎符合資格的學生於受理期間內提出申請,屆時請填妥報名表並檢附相關文件申請,申請表請上雪霸處官網下載或洽企劃經理課037-996100轉401。

雪霸處表示,這項獎助金的設立除肯定學生在學期間學業表現優異外,也期望受惠學生能在完成學業後,透過自身專長與專業協助國家公園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推動工作,若對國家公園相關工作有興趣,也歡迎一起加入,成為守護台灣的生力軍。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9月首度開辦轄區及周邊原住民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示意圖為大、小霸尖山。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9月首度開辦轄區及周邊原住民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示意圖為大、小霸尖山。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原住民 國家公園 才藝

延伸閱讀

教父與小羽毛:奧斯卡遲到50年道歉的北美原住民歧視爭議

賴香伶拋族群政見 五訴求創魅力桃園

「政治不是我的歸宿」 孫大川舉辦「番人寫字」戲墨展

家扶調查:受扶助大專生開銷 4成5仰賴獎學金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