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第十屆台北市童軍大露營7月7日開幕

台北市第10次童軍大露營7月7日開幕,今年受疫情影響,參加人數約800位各級男女童軍。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台北市第10次童軍大露營7月7日開幕,今年受疫情影響,參加人數約800位各級男女童軍。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北市第10次童軍大露營7 月7日至13日在台北市士林高商及陽明高中進行七天,台北市童軍大露營已在台北市舉辦數十年,是台灣歷史悠久的童軍活動,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台北市童軍會與台北市女童軍會承辦。

因應疫情影響,大露營參加人數較往年減少,只有 800名各級童軍及服務員,希望藉由四年一次的大露營活動,促進台北市各童軍團交流與觀摩機會,透過戶外生活體驗,提升台北市童軍教育的動能與發展。這一次次台北市童軍大露營的主題是「青春 多元 Taipei Action」,鼓勵青少年展現青春活力,以多元精彩的戶外活動,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

這次大露營有三大亮點活動,分別是「童軍時光機」,「童軍創課工作坊」與「永續主題」。童軍時光機分為兩梯次,挑選40位訓練精實的高級童軍參加,在陽明山營地上進行兩天一夜露營活動,露營活動安排劈柴炊事,營地建設,童軍營火,星象觀測等活動,帶領童軍回到半個世紀前的台灣,體驗貼近自然的露營生活。

大露營活動組表示,現在的孩子習慣都市的生活,或接觸太多3C裝置,大自然脫節,這是北市大露營第一次加入早期露營的元素,希望藉由體驗活動幫助台北市成長的孩子與大自然產生更多連結,愛上戶外,為他們的品格產生正面影響。

另外,結合做中學的童軍方法,童軍創客工作坊以近年教育風潮的「maker」精神,協助童軍透過自己動手作,探索原理,享受樂趣,童軍服務員扮演協助與引導的角色,鼓勵童軍覺察自我,培養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其他的聯合國永續發展工作坊、人權平等工作坊、童軍使者和平計畫工作坊等活動,讓童軍有豐富的知性之旅,拓展國際觀,接軌世界脈動。

實體參觀與體驗活動有自然探索、社區服務、文化創意、宗教之旅、體能挑戰、水上活動更是大露營的重要回憶,讓童軍使用路線探索方式,運用捷運帶領童軍在台北市內旅行,行經關渡、外雙溪、北投、圓山、社子、大稻埕、陽明山等地,深入探索台北,藉由對台北市的深度認識,連結青少年對於土地的情感與知性的啟發。

北市 露營

延伸閱讀

國旅回溫! 旅遊電商平台單周訂房營收破億元

嘎嘎退團7年曝近況 笑認窮到「瀕臨崩潰」

土耳其入境免篩檢! 打卡土耳其「六大最美露營」秘境

露營放鞭炮燒毀高檔狩獵帳 業者求償住客要賠4.6萬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