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新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日圓若貶破156 亞洲貨幣大戰將開打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台積熊本員工「準時下班」是真的? 日上班族2趨勢漸成主流

南市教育局補辦市長獎合影 教產:造成困擾應深思

台南市教育局今年辦市長獎頒獎典禮,羨煞去年畢業生,希望能補辦與市長合影留念。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今年辦市長獎頒獎典禮,羨煞去年畢業生,希望能補辦與市長合影留念。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昨天發布公告,為彌補去年部分學生及家長未能與市長合照的遺憾,將規畫獲市長獎畢業生與市長合影留念,並請去年畢業班的班導師協助調查學生意願。南市教師產業工會與教師會今質疑未完整規畫,導致行政人員與教師忙亂,認為是否有舉辦的必要性應深思。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去年因疫情影響沒有辦市長獎頒獎活動,今年有辦活動,但也有許多家長在市長的臉書留言,希望能補辦合影留念活動,為了讓學生圓夢,因此請去年畢業班老師協助聯絡,以為後續安排及規畫。鄭新輝強調,這是自願性,沒有任何強迫,老師能聯絡就聯絡,沒有聯絡也沒關係。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表示,教育局發布公告後,該會接獲教師與行政人員反應,指公告內容僅要求去年的畢業班導師調查學生意願,經該會了解,教育局同天發布兩份公告,前一份有合影時間地點,後一份公告則取消,導致行政人員與教師忙亂,同時也造成學生與家長的困擾。

理事長陳葦芸表示,該會認為市長與市長獎學生合影,或許對學生有鼓勵性質,但因部分學生在市長臉書提出要求,教育局即著手規畫辦理,是否有其必要性,值得深思。

陳葦芸說,教育局在周三下午3時許公告,要求週五中午前回傳調查結果,讓人反應不及,更遑論此公告衍生的諸多問題,例如:畢業班導師是否能聯絡上畢業生?畢業班導師保留畢業學生聯絡方式,是否有違個資問題?畢業班導師是否還在同一所學校,即使在同一所學校,目前有無自己的班級或行政工作要處理?調查學生意願後,教育局公告時間和地點後,若學生和家長更改意願,是否要再通知教育局?是否有其他地點和時間可以選擇?畢業班導師和行政人員若無即時聯絡上畢業生,導致畢業生錯過與市長合照機會,可有補救機會等問題。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表示,教育局若認為市長與去年的市長獎學生合照能為孩子圓夢,就應在調查意願之初即要有妥善規畫、提供學校充分資訊及相關配套,不應因為一道不明確的公告,徒增行政人員與教師的忙亂;甚至認為教師無法完成協助調查學生意願,就是不願意為孩子圓夢,如此的指摘,無疑打擊教師的教學熱誠,更容易造成教師與學生間的誤解。

台南女中去年因沒辦實體畢業典禮,校長鄭文儀許諾,要為畢業生辦重聚活動,決定7月13日辦重聚活動,去年畢業班導師協助調查,學生反映熱烈,許多正讀大學的去年畢業生都要回母校重聚、敘舊,用不同的方式彌補去年沒實體畢典的缺憾。

延伸閱讀

超級月亮南瀛天文館吸引7萬人次觀看 五星連珠接棒登場

「生生用平板」南市再搶先一步 3萬多台平板6月到校

台南+6355疫情還在高峰 台南遠距教學再延長至17日

南市學校設站施打疫苗 5到11歲覆蓋率破77%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