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MiLB/張育成3A本季首戰4打數熄火 但敲99.3哩強勁球

文化部長李永得任內首次出訪 台德文化部長首度會談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1)贈送德國文化部長洛特(左2)《光-台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展覽圖錄、吳明益《複眼人》德語版及台灣畫家林惺嶽繪畫絲巾。洛特(Claudia_Roth)部長表示感謝並隨即披上絲巾。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1)贈送德國文化部長洛特(左2)《光-台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展覽圖錄、吳明益《複眼人》德語版及台灣畫家林惺嶽繪畫絲巾。洛特(Claudia_Roth)部長表示感謝並隨即披上絲巾。圖/文化部提供

李永得昨(13)日起展開上任後首次出訪歐洲,並將主持台法文化獎頒獎典禮。今日在駐德代表謝志偉的安排下,李永得與德國聯邦文化部長洛特(Claudia Roth)於德國聯邦國會進行會談,雙方就台德文化交流及自由、民主、人權與轉型正義等議題進行交流。此次亦為台灣及德國兩國首次文化部長會談。李永得表示,此為「台德文化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德國聯邦文化部長Claudia Roth於會談中特別提到,台灣身處在民主與對抗獨裁的最前線,在面對中國挑戰的艱辛困難局勢下,仍以極大的勇氣及民主的實力迎接,「台灣絕對有權力要求世界上各個民主夥伴一起團結為台灣加油」。李永得也回應,台灣雖然面對獨裁專制霸權國家的處境,但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台灣以不卑不亢、全力鞏固自由民主的價值,與全世界所有自由民主國家有更深刻的連結。

李永得13日抵達德國柏林,晚間在駐德代表處大使謝志偉安排下,會晤德國聯邦數位及交通部政務次長珂璐(Daniela Kluckert)、東德專政獨裁政權受難者專使祖普克(Evelyn Zupke)及相關藝文人士,並頒發第4屆國際事務諮詢顧問證書予耶尼克(Dieter Jaenicke)。

李永得表示,Dieter Jaenicke為前任杜塞道夫舞蹈博覽會總監、德勒斯登歐洲藝術中心總監,在任內促成「當代台灣」(Taiwan Today)系列活動,並邀請許多台灣舞蹈團體赴德國演出。文化部特別邀請Dieter Jaenicke擔任榮譽職顧問,協助提供台灣國際文化交流事務建議。

德國聯邦數位及交通部政務次長Daniela Kluckert提到,文化如同經濟及學術,將台灣與德國緊緊結合在一起,文化是台德兩國交流的基礎,但交流的前提必須是和平;在台灣面對困境的時刻,「我們應該與台灣站在一起」。李永得也邀請東德專政獨裁政權受難者專使祖普克訪台,參觀國家人權博物館並進行交流。

駐德代表謝志偉(左)、文化部長李永得(右)與德國聯邦文化部長洛特(Claudia_Roth)於德國國會會談。圖/文化部提供
駐德代表謝志偉(左)、文化部長李永得(右)與德國聯邦文化部長洛特(Claudia_Roth)於德國國會會談。圖/文化部提供

德國 文化部 李永得

延伸閱讀

原民手紋耆老湯瑞葉93歲辭世 文化部:持續支持手紋文化

「素還真」推手黃文擇辭世 李永得:他讓我們愛上布袋戲

文化部宣布廖仁義接國美館館長 梁永斐專任史博館館長

民間發起中正紀念堂競圖 李永得:不是一個黨自己決定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