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台南「藝起來尋美」 走進藝文場域開拓美感新視野

台南市補助學校參觀藝文場館,提升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圖/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補助學校參觀藝文場館,提升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圖/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部推動國中小美感體驗教育計畫,台南市今年補助60所學校申請參觀藝文場館,每校2萬8300元,增進孩子對周遭世界與外來事物所感受的五感經驗,啟發學生覺知世界的方式。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因應12年國教課綱「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希望藉藉由藝文場館資源,促進學校美感體驗課程推廣及轉化運用,增進教師規畫優質美感體驗課程的能力。

局長鄭新輝說,鼓勵學生至藝文場館參觀,可培養接觸美感場域得習慣,增進生活美感經驗,進而開拓學生藝術與美感體驗視野,提升素養。

今年度藝文場館體驗計畫共補助60所學校,每校補助2萬8300元整。學校以申請南市藝文場館為主,如奇美博物館、台灣歷史博物館、台南美術館、方圓美術館、左鎮化石館、台灣文學館、山上水道博物館、十鼓文化園區、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暨行政中心、蕭壟文化園區、司法博物館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安平古堡、孔廟等場館為主。

出發前老師會先請學生蒐集相關場館資訊、官網介紹與欣賞影片以建構參觀前對場館的先備知識。參觀過程中老師會現場導覽,讓學生對場館有初步的認識,並有專人定點導覽,讓學生深入瞭解創作者的創作動機及作品內涵。返校後請學生利用分組學習模式,小組合作討論展品的創作意涵及場館體驗心得,並發表及分享,培養審美觀。

學生到奇美博物館參觀管絃樂團展場,可一邊學習樂器,一邊聆聽演奏,彷彿置身於演奏會現場,感受音樂帶來的震撼力。參觀台灣歷史博物館中不僅可了解台灣歷史的演變、感受多樣的族群文化,還可DIY創作未來。參觀十鼓文化園區時可認識不同國家關於鼓的製作方式及歷史,欣賞了一場聽覺和視覺的饗宴,而擊鼓表演更結合了科技燈光秀,是截然不同的體驗。

台南美術館 奇美博物館 素養

延伸閱讀

班班有冷氣天熱啟用 室內28度以上就可開

南市校園午餐設隔板 黃偉哲:鼓勵企業要求員工快篩

染疫樂團表演者台南足跡多 匡列1308名接觸者

清明連假 台南加開4場免預約莫德納接種站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