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員工爆料「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高鐵:已提報懲處

這次可愛!台灣寶可夢中心連3周出新品 7款毛絨玩具、它還能披肩上抱抱

移動式AR刷牙機入校 科技輔助教學童清潔牙齒

為提升學童口腔健康,教育部於110學年度將移動式AR(擴增實境)刷牙機引進國小,指導學童學習正確刷牙方法,師長也可透過學童牙齒清潔程度得分,瞭解學習成效。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蛀牙是學童常見的口腔問題,需透過正確刷牙方式來移除牙菌斑,以降低齲齒發生風險,校園中刷牙技巧訓練常仰賴學校護理師或邀請牙醫師及口腔衛生人員入校指導,教育部國教署也委託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系辦理「學童口腔保健計畫」。

教育部於110學年度首度將「Pvix Oral Kid AR擴增實境專業學童口腔保健訓練系統」引入校園,指導學童使用貝氏刷牙法進行刷牙練習,以求實際刷牙時,能有效移除牙齒上的牙菌斑,預防蛀牙發生。

國教署表示,此次試辦計畫希望驗證移動式AR刷牙機的成效,今年3月先於嘉義縣試辦、4月至高雄市試辦,先由縣市推薦10所國小,分AR介入組、傳統教學組各5校,AR介入組由學童操作AR刷牙機學習刷牙法,傳統教學組由計畫團隊人員教學,每校進行1次前測、2次後測、牙菌斑檢查。

AR刷牙機利用互動式擴增實境搭配擬真口腔模型、光學牙刷工具,採一對一方式學習,學童可搭配刷牙歌與故事,以遊戲方式學習,且能即時看見成果回饋,師長也能立即獲得學童牙齒清潔程度得分,以了解學童的學習成效。

國教署提到,在試辦計畫完成後,將檢視移動式擴增實境刷牙機的介入成效,了解該系統是否可有效輔助或取代傳統刷牙技巧學習,期望透過科技輔助,讓學生更熟悉清潔口腔技巧。

國教署 擴增實境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口腔衛生靠刷牙還不夠 這三種飲食壞習慣更是蛀牙元兇

獨/協志工商校產捐中正大學 教育部不補助 校友:好事多磨

吳映潔ㄎㄧㄤ出收視新高 誤認顔佑庭笑翻觀眾

不吃冰避免刺激,敏感性牙齒就會好?! NONONO,一次破解3大迷思!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