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晃動」!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雲林國一女生好幸福 免費9價HPV疫苗今起到校施打

雲林縣國一女學生免費接種9價子宮頸癌疫苗校園巡迴今天開跑。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國一女學生免費接種9價子宮頸癌疫苗校園巡迴今天開跑。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政府領先全台推動國中女學生免費接種9價子宮頸癌疫苗,以最佳防護年齡國中一年級為主,首場校園巡迴接種今天在崙背國中開跑,縣長張麗善到校關心施打狀況時表示,校園接種當日請假者,或在籍不在學者可至合約醫療院所施打。

雲林縣第3年獲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經費支持國一女學生免費接種9價子宮頸癌疫苗計畫,張麗善、衛生局長曾春美今天與縣議員陳俊龍、雲林縣醫療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廖鴻彬等人,到崙背國中關心學生施打情形。

張麗善表示,9價是目前防護力最高價別的疫苗,可防範9種HPV病毒型別,對子宮頸癌防護力可從以往7成提高至9成以上,縣府衛生局與台大雲林分院、成大斗六分院、中國醫北港附醫、廖小兒科診所等醫療單位合作,今起至4月8日期間,進駐42所國中提供接種。

曾春美說,9價HPV疫苗最佳施打時間是9至14歲,今年有2600多位國一女孩受惠,每位接種學生可省下1萬元,接種滿2劑即有對抗婦癌的保護力,也建議45歲以下女性接種,配合定期子宮抹片檢查、安全性行為等防範子宮頸癌等發生機率。

曾春美指出,今年就讀雲林縣的國中生,或2021年12月31日前設籍雲林且為2008年9月2日至2009年9月1日出生的女生,皆符合免費接種資格;若校園接種當日請假,或在籍不在學者會寄發通知單到戶籍地,3月2日至4月23日期間都可到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詳情可在衛生局網站查詢。

雲林縣政府連年獲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經費支持國一女學生免費接種9價子宮頸癌疫苗計畫。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政府連年獲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經費支持國一女學生免費接種9價子宮頸癌疫苗計畫。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今天到崙背國中關心學生接種9價子宮頸癌疫苗情形。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今天到崙背國中關心學生接種9價子宮頸癌疫苗情形。記者陳苡葳/攝影

子宮頸癌 衛生局 雲林

延伸閱讀

復刻時代感 虎尾建國眷村改頭換面10月亮相

投入3.3億元修復 中斷22年的草嶺公路全線正式通車!

雲林要有小百貨公司了!虎尾公安停車場變立體 也有商場

扶輪社捐乳攝車 7月31日前雲林縣民受檢 有機會中5千禮券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