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寒假也能學英文 新北43名外師開設免費線上課程

英文教師利用線上教學,讓孩子在寒假期間也能利用浸式英語課程提升英文能力。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英文教師利用線上教學,讓孩子在寒假期間也能利用浸式英語課程提升英文能力。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今年寒假將推出線上冬令雙語學習營,透過學習生活化、教學科技化等策略規畫10項學習主題,聘請43名外師,陪伴孩子創造沉浸式學習英語,疫情期間讓孩子在家安心學習,培養能用、敢用、愛用英語的學生。

新北市教育局為打造2030新北雙語城,決定與雙語實驗課程學校合作規畫免費的線上學習營提供300名學生參加機會,開放報名即秒殺。

冬令雙語學習營由江翠國小等10所學校辦理,推出10項多元的英語主題課程,譬如「今昔玩埃及雙語營」,利用沉浸式帶領學生體驗埃及人生活、探討埃及木乃伊製作方式以及體驗當個埃及建築設計師。

新北市教育局提到,新莊中信國小外師Kent表示,疫情下的學習不簡單,老師們會以最大努力給孩子多元實用課程,讓學習不中斷、學得更精彩。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頂溪國小則辦理「冰凍北極圈雙語營」,外師Tracy藉由有趣的英文故事引導出北極的小知識,讓孩子手作北極熊書籤,從實作中找到學英文樂趣,更設計體育活動讓孩子動起來。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三峽龍埔國小是推廣雙語教育的重要基地,學校4名外師藉由「科學酷實驗雙語營」課程,協助孩子從做中學瞭解科學實驗奧妙,自然地運用簡單英文會話與外師互動。

鄧公國小4年級曾群雅同學說,這次寒假將參加民安國小辦的「快樂綠生活雙語冬令營」線上課程。希望在視訊課程中聽到外師標準的發音,能清楚的看到嘴型,避免戴口罩看不到的問題,讓自己能說出正確發音。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雙語冬令營各場次皆額滿,顯示家長對孩子學習英語的重視。新北市將持續由外籍英語教師共同設計多元沉浸式英語課程,引導學生發揮創造、探索的能力,幫助增進英語口語表達能力。

埃及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帶你用加倍券玩遍新北 上網登錄發票抽保時捷電動車

北市房仲確診感染新北客戶 北市:疫調中

新北發布人事調整 蔣志薇調任文化基金會副董事長

北市房仲傳染給新北客戶Ct值19.4 急匡列40人足跡公布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