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國圖與大英圖書館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享學術資源

國家圖書館與大英圖書館於13日下午舉行兩館「合作備忘錄」線上簽約儀式,由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大英圖書館首席執行長羅利‧基廷共同簽署,見證台英文化交流合作新里程。

透過視訊參與線上簽約儀式者,還包括大英圖書館館長麗茲‧裘莉(Liz Jolly)、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駐英國代表謝武樵等人。

國家圖書館今天發布新聞稿,大英圖書館(TheBritish Library)為英國國家圖書館,也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圖書館之一,羅利‧基廷(Roly Keating)致詞時代表大英圖書館歡迎與會貴賓,並表達簽署合作備忘錄對於雙方國家圖書館的重大意義,期待展開合作新頁。

曾淑賢表示,國圖曾於2013、2015年與大英圖書館合作,此次簽署3年合作備忘錄,內容包含與大英圖書館進行中文館藏數位化作業、共同合作研究、聯合舉辦策展及修護領域論壇或工作坊,對於深化兩國國家圖書館學術交流,共同進行研究及共享研究資源,以及搭建台英學者學術研究平台,都具有莫大助益。

謝武樵透過視訊軟體表示,很榮幸見證台英文化合作新夥伴誕生,希望藉由兩國國家圖書館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國際學術網絡的連結,提升台灣國際學術聲望及能見度。

鄧元翰對國圖中文古籍館藏豐富極為讚賞,並表示對於兩館合作交流樂觀其成,相信國圖與大英圖書館能擦出耀眼的火花,很高興看到國圖突破疫情困境,透過網路雲端與大英簽署合作備忘錄,讓雙方的良好合作關係、學術交流更加深化、鞏固。

圖書館 英國 館長

延伸閱讀

知名歷史學者梁庚堯家人贈雙親數萬藏書、手稿予國圖

大學校長卸任也有「禮遇」 挨批威權復辟

台英免試互換駕照 駐英國代表謝武樵:雙邊關係新動力

台英免試互換駕照 今簽備忘錄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