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私校退場擬開放財產歸私 私校工會提1解方「支持」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認為,「私校興學基金」就是支持私校辦學,若退場校產能回歸挹注私校辦學比捐給地方政府、退場基金和公校更具積極意義。本報資料照片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認為,「私校興學基金」就是支持私校辦學,若退場校產能回歸挹注私校辦學比捐給地方政府、退場基金和公校更具積極意義。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草案將在立法院臨時會由院長召開朝野協商並三讀,據了解,第21條規定私校退場後校產充公,院會協商擬修正開放私校也可捐給私校。全國教師總工會聯合會昨與高教工會發表聯合聲明,嚴正拒絕私校退場校產「歸私」,更反對退場私校捐給「私校興學基金」。

全國私校工會則持不同意見,該會說,「私校興學基金」就是支持私校辦學,若退場校產能回歸挹注私校辦學比捐給地方政府、退場基金和公校更具積極意義。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支持退場私校校產歸公對象應增加「私校興學基金會」,理由是私校興學基金會設立的宗旨就是支持私校辦學,退場私校校產回歸挹注私校辦學比捐給地方政府、退場基金和公校更具積極意義。

尤榮輝說,私校興學基金會是公益法人,董監事由政府及私校代表組成,對該基金的捐贈仍受法律規範用於私校發展,也未曾聽聞有基金被私人侵占,有教團將退場校產捐給私校興學基金解讀為「校產歸私」是扭曲事實的說法。

尤榮輝說,私校工會一貫主張私校應「汱劣扶優」,呼籲立法院應儘速三讀通過私校退場條例,淘汰劣質私校並集中教育資源扶助有心辦學的優質私校,讓私校有機會跟公校競爭並發展為一流學校,才是國家之福。

尤榮輝說,私校承擔我國中高等教育發展重任,並有公校不能取代的發展潛力。好比美國頂尖大聯盟大都是私校,韓國前十名大學有九所是私校,期待政府有更積極正面的作為支持私校教育,台灣私校才有可能成為一流學校,為國家培育一流人才。

教育部 立法院

延伸閱讀

小六學生數歷年最低 南市公私立學校提早搶國一新生

大轉彎!退場條例擬開放私校退場後財產歸私 教團反彈

管中閔變「管董」 頂大校長兼任文大董事教部同意了

大學校長卸任也有「禮遇」 挨批威權復辟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