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青年和平工作團特展 邀羅一鈞分享非洲服務經驗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將於線上分享海外服務經驗對生涯發展的影響。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將於線上分享海外服務經驗對生涯發展的影響。圖/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將於12月舉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曾到非洲馬拉威擔任外交替代役醫生的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將於線上分享海外服務經驗對生涯發展的影響。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規劃於12月4日、5日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並規劃工作坊、真人圖書館、體驗活動等,邀請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在線上分享方面,青年署資料指出,12月3日將先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分享「海外服務經驗對生涯發展的影響」,羅一鈞曾到非洲馬拉威擔任外交替代役醫生,當地受愛滋病所苦,他努力彙整愛滋病教育課程在當地衛教,這段經歷也讓羅一鈞決定投身傳染病防治領域。

青年署提到,真人圖書館活動將邀遠山呼喚共同創辦人林子鈞暢談「疫情下服務模式的建立與組織化營運」,遠山呼喚長期協助尼泊爾貧童,並發展創新教育系統,至今協助逾5000名兒童接受教育;致力於尼泊爾推廣婦女衛教的布衛生棉工坊「棉樂悅事」創辦人林念慈,也會分享海外服務的初心與生涯中的挑戰。

此外,現場還會安排體驗活動,台灣師範大學藤球隊將帶領與會者體驗東南亞流行的藤球運動;朝陽科技大學印尼服務隊則有葉拓體驗,服務隊在當地學校實施多元文化交流課程時,就地取材以落葉及花朵的汁液,按照步驟動手做,就能拓印出不同形狀的花樣。

愛滋病 羅一鈞 青年

延伸閱讀

華航機師確診 羅一鈞:今天境外個案、曾打2劑AZ

新變異株Nu「逃脫力強」 羅一鈞:亞洲僅香港發現一例

新COVID-19變種入侵香港 羅一鈞:台灣未發現

購2千萬劑莫德納 實聯制還不取消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