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夢想擔任奧運志工 他和女兒挑戰全民中檢高等檢定

左起為劉柏勳先生,魏溏月主任,劉采穎。圖/黎明高中提供
左起為劉柏勳先生,魏溏月主任,劉采穎。圖/黎明高中提供

黎明中學CWT全民中檢校園檢定專案今天出現一位特別的考生 ,高一忠班劉采穎的父親劉柏勳。劉爸爸的夢想是擔任2024「巴黎奧運志工」。該志工招募條件中,至少需具備2種語言能力檢定以上(包含中文)。離夢想只差一步距離!劉柏勳已經擁有日文及英文檢定證書,今天和女兒一同參加中文檢測「高等」的檢定。

黎明中學表示,CWT全民中檢客製化個人能力分析報告,參加者可據此了解自己各面向中文能力的表現,合格證書也可用來證明自己在語言方面的位階。 黎明校園專案檢定有26位學生和社會菁英一樣挑戰高等認證、7位學生挑戰優等認證(相當於中文專業從業人員認證)。劉采穎是教育會考成績為5A++直升黎明中學的高材生,劉爸爸期待自己也有亮麗的檢定成績。

教務主任魏溏月指出,今年疫情嚴峻,學校提供安全健康的校園檢定環境,學生不僅檢定語文能力,還可增進學習歷程的競爭力。CWT全民中檢於測後提供本校整體及個人檢定成果報告,有助於達成本校「評量結果分析化」的校務重點,透過這樣的專業合作,學生及教師根據診斷結果因應新型學測的素養題型更能對症下藥,提升整體學習成效。就學生而言,個別化的分析,幫助學生找到自己的優勢與方向,也是黎明一向堅持發展多元智慧的基礎,學生隨著教師的專業帶領,創造出自己的學習舞台。

夢想 巴黎奧運 語言

延伸閱讀

被迫上班時段請假打疫苗 竹市議員:應啟動教師專案

躲媒體提早報到?扁女婿趙建銘今下午中檢報到已發監

扁女婿趙建銘26日台中監獄服刑 中檢:啟動防逃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 中檢受理分9件選他案偵查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